上半年莞人买寿险花了27.5亿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目前,东莞保险业共为全市180多万辆机动车、3万多个企业和家庭超过千万人次提供了保险保障。上半年,东莞机动车保险保额5271.25亿元,非车财产保险保额9101.88亿元,寿险保额为8334.52亿元。

南都讯记者卫学军通讯员严传彪近日,东莞市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上半年行业统计数据。截至6月末,东莞保险业共实现保费收入144.2亿元,同比增长26.72%,同比提高9.29个百分点;总保费规模占全省的14.59%,继续领跑广东省地级市。特别是在传统寿险领域,上半年同比增长高达633.97%。

从上半年东莞各月累计保费收入统计数据来看,同比增长最高的月份达到了37.56%,最低的月份超过了26%,增幅较大。各月保费总量及寿险保费收入一直保持全省地级市领跑地位。

特别是东莞保险市场传统寿险产品保费增长迅猛。截至6月底,传统寿险产品同比增长率高达633.97%,增长率比2013年同期高出625.32个百分点,保费规模达到了27.53亿元。为何东莞今年传统寿险产品会有如此大的增幅?东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卢建强表示,这跟中国保监会近年积极调整传统寿险产品定位相关,要求回归传统寿险产品保障人身的功能,各家保险公司由此也加大了对传统寿险产品的营销力度。2012年5月,中国保监会曾专门发文,要求合理购买人身保险产品。

传统寿险产品是以人身保险为标的的保障型险种,一般保障期限都比较长,没有分红功能。东莞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表明寿险业正在加速回归保障本原,对于个人和家庭风险保障的功能正在逐步得到加强,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