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保障才是最好的兜底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回放:6月23日,梁晓彤刚满15个月大的宝宝,被检查出患急性淋巴白血病。得知了梁晓彤的情况,东升社工指引梁妈妈申请临时困难救助。(《南方都市报·中山读本》7月24日报道)

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身边屡见不鲜。一些困难家庭在遭遇变故,如家庭成员突发重病,或遭遇意外身受重伤等,因为掏不出*额医药费用,家庭陷入了困境甚至是绝境之中。在这种情况下,向社会求助,希望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似乎就成为这些家庭*后的救命稻草了。

尽管一些类似情况在媒体报道后,有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但要筹措到不菲的费用也非一朝一夕之功。同时由于这样的事情太多,久而久之,人们又还会有多大的关注热情呢?

这并非杞人忧天,现在如果当事者的经历较为“平淡”,想靠社会爱心来筹集到*额医药费用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无奈之下,一些当事者只能寄希望于“标新立异”,通过另类方式来求助,如前不久有患病大学生跪求**。甚至民间有“高人”专门对此进行“策划”,什么样的求助方式才足够煽情,才能吸引眼球,这实际上折射出百姓之苦。

因此我们呼唤社会爱心,但更需要制度**来为这些困难家庭兜底。●文雨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