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提醒,更要“扎紧篱笆”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回放:在短短一分多钟时间里,市民周女士的银行账户被提取现金共计11002元。而此时周女士的借记卡还好好放在手中。事发后,周女士以其存款被盗取银行存在过错为由,诉至法院。(《南方都市报·中山读本》7月24日报道)

现在早已进入了“卡时代”,碰到这样的情况后,受害者想讨个说法殊为不易。银行方面往往是一副爱莫能助的模样,称这是不法之徒在搞鬼,克隆了客户的银行卡,在异地将钱给取走了或转账,并大声疾呼,提醒客户要擦亮眼睛,提高防范意识,切莫泄露了密码等个人信息。平心而论,在有些此等案件中,受害者确有疏忽大意的地方,如在不经意间被不法分子“偷窥”了密码等等。但银行方面除了提醒外,恐怕也该反思一下自身工作中是否也存在漏洞。

客户的银行卡是在银行办理的,既然办出了银行卡,银行方面就应最大程度上确保客户用卡安全。可银行卡轻而易举地就被不法分子给克隆了,安全性何在?而从以往情况来看,一些不法分子是通过在柜员机上安装摄像头、盗卡器之类的设施来盗取相关信息的。这样的“暗器”普通客户很难察觉,银行是否又进行了及时清理呢?而柜员机、POS机也是银行设置的,可不法分子拿着克隆卡同样也能使用,这些设施又都靠谱吗?

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银行理应“扎紧篱笆”,堵住漏洞,做好银行卡和相关设备的技术升级工作,让不法分子不能,至少是很难复制银行卡,让客户能安心刷卡消费。●朱慧松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