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将在社区街道陆续设立一批特色图书室晓港公园清竹园 图书室今起迎客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晓港公园图书室目前约有三成的书是与廉政建设有关。南都记者冯宙锋摄

清竹园

图书室

借阅贴士

●开放时间:每周二、四、六、日,每日上午9点至12点。

●借阅图书需持有效身份证,到海珠区图书馆办证处办理读者证,持此证可在全市范围内借书通借通还,办证时需交押金100元。

南都讯记者罗苑尹实习生徐金露通讯员海宣 环境清幽的晓港公园,是附近街坊的“后花园”。今日起,街坊来这里散步之余,还可以到清竹园的图书室借阅到上千册图书,并可在市内图书馆通借通还。

可在市内图书馆通借通还

昨日,一位家住新港路的退休老人抢先来尝鲜,希望来借阅养生方面的书籍。“公园里环境好,清竹园这里又安静,看书非常适合,人多的时候也可以借书回家看,顺路还方便。”

据了解,清竹园内的图书室将每月更新,目前内有约300册图书的内容与廉政有关,其余约700册是养生保健、文学、饮食书籍,以及报刊等。为了方便街坊借阅,该图书室目前已与全市图书馆联网,从这里借阅的书籍,将可在市内联网的图书馆归还。据悉,读者可在海珠区图书馆办理读者证,持此证享全市内通借通还服务。“读者还可以用广图等图书馆的图书证,来这里借书。”海珠区图书馆馆长罗湘君介绍。

据介绍,该图书馆的空调房每周有四天开放,每日开放三小时。罗湘君说:“开门的前半年是摸查期,后期还会根据读者的人员结构等进行调整,读者有好的建议、要求,欢迎来跟海珠区图书馆提出。”

海珠东部地区图书室较少

据悉,目前海珠区内除了晓港公园设有图书室以外,海珠区图书馆还有7家分馆。其中有4类特色分馆,包括龙潭村携手公益服务组织创建兴仁书院,主要服务对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赤岗珠江帝景书院则多以儿童绘本为主,此外还有区党委机关大院全自助图书室、老城区素社街、南石头街的综合性图书室等。

海珠区图书馆将与相关部门沟通,在社区街道内建立特色图书室。“条件具备创办一个图书室,就创办一个。”罗湘君表示,目前海珠区内的图书室普及率并不高,东部地区较少,届时会依托18个街道原有的“农村书屋”,并根据街道物业、人员条件等实际情况创建图书室。”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