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1.4%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7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8649.8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6月份的增速高于5月份。数据显示,6月份工业企业销售增长加快、成本有所下降,部分行业增长速度较快。多位受访专家分析,目前经济有回暖迹象,但调整结构的任务依然艰巨。

“从利润数据上看,经济有明显回暖的迹象。”中大岭南学院财税系主任林江分析称,在上半年“稳增长”大环境下,随着微刺激等政策推动,当前企业财务数据明显体现了投资项目的刺激作用,特别是一些规模较大国企,明显受惠于地方政府的稳增长政策。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人士指出,铁路、棚户区改造的投入金额都十分巨大,5月份基建投资与财政支出开始明显提速,带动了经济增长,政策推动恐怕仍是增长的主要动力。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