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劫案 深圳一联防队员被刺身亡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7月26日,离案发现场几米远的地上,留有一个联防队员的袖章。南都记者陈文才摄

7月26日晚8时许,在深圳市坪山新区坑梓办事处下廖村路口附近,一男子抢劫一下班女子手机并将其刺伤,一名下班回家的联防队员目击后出面制止,被刺身亡,另两名联防队员闻讯前来追击嫌疑男子至一条小巷。据参与追击的一名联防队员称,搏斗中另一联防队员受伤,行凶男子被制服时死在现场。该联防队员还称,他看见嫌疑男子此前有喝东西的动作。

现场:巷子墙面有多处划痕

从坑梓街道秀沙路拐入廖和路,当地毗邻深汕高速公路小路。现场还有民警及警戒线。据民警介绍,7月26日晚女事主李某美走到这里被嫌疑人肖某文拦路抢劫砍伤。下班回家的联防队员宋海兴见到后出面制止时被刺。

沿着小路拐入沙田南路走约500米,是一处只容两个人通行的小巷,地面留有联防队员的袖标,墙壁上有多处锐器划痕。联防队员赖定稳正是在此巷子里与肖某文搏斗受伤的,之后被送入医院救治。狭小的巷子在夜晚光线微弱,联防队员曾杏章协助浑身是伤的赖定稳制服肖某文时,发现肖某文已经死亡。

联防队员:看到他喝了东西

“我见到宋海兴时,他捂着肚子跟我们说抓住他(指嫌疑人肖某文),我们就去追他。”参与搏斗制服肖某文的联防队员曾杏章说,这句可能是宋海兴说的最后一句话。

曾杏章称,当晚,他和赖定稳在沙湖社区联防队办公室附近,听到有女人喊救命,还有其他人的喊声。两人跑过去,发现同事宋海兴捂着肚子,仍能站立的宋海兴指着一个奔跑的身影让他们赶紧去追。两人追了500米远,对方钻进一条巷子。巷子里光线不好,空间不大,跑在前面的赖定稳没有犹豫就冲了进去,被追男子突然转身挥刀砍刺他们。

“看到他喝了东西。”曾杏章说,他看到对方做了一个喝东西的动作,他和赖定稳上前把其按在地上。等更多人赶来时,大家发现该男子已经死亡。被刺伤的宋海兴被120急救医生证实抢救无效身亡,而伤势严重的女事主李某美、受伤的赖定稳被送到医院抢救。

警方:嫌疑人抢劫行凶

据警方知情人透露,女事主李某美与嫌疑人肖某文之前同在一个工厂打工,两人认识,肖某文曾向李某美借了1500元钱一直未还,双方产生过纠纷。警方初步调查发现,事发晚上7时许,肖某文携带20厘米长的匕首到小路边等李某美下班,见到李某美后就抢其手机,遭李某美反抗,肖某文持刀砍刺,受伤的李某美大声呼救,步行回家的宋海兴见到后上前制止。肖某文将宋海兴刺伤后逃跑,宋海兴忍痛呼叫,并指引闻讯而来的同事追赶肖某文。

就曾杏章所说看到嫌疑人肖某文喝东西的说法,记者向警方核实,警方有关人士表示,肖某文死因和该案其他情况还在调查中。南都记者徐超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