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辣味浓,质量高”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市委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召开。通讯员供图市委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上,白玲、秦有朋、谢伯欣在主席台就座。通讯员图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南都讯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各级领导班子都要召开民主生活会,那么台山的民主生活会到底开得怎么样呢?7月24日下午,台山市委书记谢伯欣主持召开了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通报了台山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省委第三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原党委书记白玲,江门市委第四督导组第一组长、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有朋等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台山市四套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白玲: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

会上,谢伯欣详细通报了台山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和召开情况,重点介绍了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和整改措施。在听取了汇报之后,省委第三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原党委书记白玲充分肯定了台山市委的做法,认为台山市委敞开大门搞活动,结合发展查问题,通过“千名干部下基层”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为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准备。特别是市委领导通过谈心谈话交心坦诚,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民主生活会能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四风’,没有回避问题,辣味浓质量高。”白玲强调,要正确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于反思严于律己,把批评意见作为班子和个人作风转变的新起点,推进大广海湾开发建设等重要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台山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秦有朋:要继续深挖思想根源

会上,江门市委第四督导组第一组长、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有朋也肯定了台山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认识和对待批评意见,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继续充实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挖思想根源,完善整改措施。二是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市委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三要按照总书记“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成效”的要求,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源头治理,务求实效。四是突出四个坚持(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坚持以心换心),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工作。

最后,谢伯欣对各界给予台山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的意见表示了感谢。同时他强调,还要以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指导各基层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相关新闻

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整改措施较到位

台山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南都讯 7月25日上午,台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伯欣主持会议,江门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江门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常委李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近50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伯欣详细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和召开相关情况,重点对领导班子、个人的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情况进行了通报。李健华对台山市开展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预期效果,特别是开门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整改措施比较到位,开展谈心活动坦诚相见,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达到沟通思想、消除隔阂、交换意见,增进共识的目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较好的思想基础。

谢伯欣最后表示,希望大家克服克服“闯关”的错误思想,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环接着一环抓,一鼓作气,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民主生活会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是根本

台山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南都讯7月25日上午,台山市政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长张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江门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李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党组成员,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各镇政府(街道办、农场)、市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磊详细介绍了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会议召开情况,重点对班子的对照检查和各党组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通报。李健华对台山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李健华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根本。要突出“四个防止”,即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继续敞开门搞活动,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各项工作。张磊在会议结束时表示,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优良的作风来促发展、抓改革、惠民生、保稳定。

专题统筹:南都记者刘学采写:南都记者刘学通讯员郝红许丽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