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点工也能手机预定啦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冯叶实习生龚霄 关注“e家帮”微信公众号,选择房屋大小等信息后发送订单,就会有多位家政人员利用APP端口抢单,用户随后可以根据家政人员的价格和个人信息选择由谁来提供家政服务。时下,移动互联网领域创业遍地开花,这个盯上家政O2O的广州创业团队,正急需更多的资金来跑马圈地。

求职钟点工多为80后

e家帮创始人熊斌是一名“准80后”,创业前他是神州泰岳广州分公司技术总监,再之前则是华为的IT咨询顾问。而在e家帮诞生之前,他的想法是做一款类似社区社交类产品。不过受创新谷副总裁余波启发,熊斌开始扭转思路,寻找生活服务类O2O空白。想到自己的妻子爱干净,常常花3个小时左右打扫房间,虽有请家政人员,但家政人员的质量又往往参差不齐。熊斌周围的白领朋友至少一半以上都有类似的苦恼。捕捉到这一商机后,熊斌组建团队开始打造e家帮。

“我们就是打车软件的家政版”,熊斌如此描述e家帮。“家政人员多为80后,这个出乎我们的预料”,熊斌说,使用e家帮的200多名家政服务人员70%都是80后,许多都是在家带孩子又有一些零碎时间的“潮妈”,“她们不喜欢被叫阿姨”,为此,熊斌从一家星级酒店挖来一位礼仪培训师,希望能制定e家帮的标准化服务。

家政O2O项目跑马圈地

从5月份上线到现在,e家帮共有3000多名注册用户和200多名家政服务人员,每天下单数有20多笔。目前的服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天河区,并辐射周边更多区域。

虽然“e家帮”取代家政中介后,能够将中介费用降低一半左右,但其不得不面临的考验是,如果用户和家政人员相互认可后,就不再需要“e家帮”。

对此,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认为,平台的价值永远存在,最简单的例子是,如果家政雇佣双方碰到纠纷,就需要平台来规范。

李易说,像“e家帮”这样的刚需服务类项目未来都比较有前途,目前北京、上海都有类似的项目,大家都处在跑马圈地的时候,“就是看谁攻占的速度快,谁融资的速度快”。

目前“e家帮”获得了创新谷不足百万元的天使种子,不过熊斌说,这离300万元的融资目标还差很远。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