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美术馆馆藏“第十二届全国版画展”精品再现1994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再现1994·深圳美术馆藏‘第十二届全国版画展’作品展”昨天在深圳美术馆开幕,该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厅、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协办,深圳美术馆承办,是“文化部2014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之一。展览将展至8月31日。

1994年,“第十二届全国版画展”在深圳美术馆举办,深圳美术馆以此为契机收藏了此届版画展的全部参展作品共计355件,深圳美术馆此次藏品展出精品季以“再现1994”为主题,挑选其中获奖作品和评委作品共计103件,试图再现“第十二届全国版画展”精华,以此呈现20世纪90年代初期的版画创作状态。同时,“第十二届全国版画展”相关文献将作为展览的另一个重要部分陈列,通过这些封存的档案部分重现1994年筹备整个展览的过程。参展艺术家中名家云集,其中,力群、古元、沈柔坚、黄丕谟、酆中铁等老一辈艺术家都有作品呈现,也将展出黄三才、其加达瓦、骆文冠、应天齐、钟曦、阎敏、闪隽、易南萍等深圳艺术家的作品。

该展策展人覃京侠介绍,此次展览我们挑选“第十二届全国版画展”金奖、银奖、铜奖、评委作品以及部分入选的深圳艺术家的作品,以此集中再现1993-1994这两年间中国版画创作最精彩的成果,再现上世纪90年代、改革开放第二个十年初期全国各地、老中青几代最优秀的版画艺术家在这两年间的创作状态。他们在当时的版画创作中锐意创新,力图用版画这种艺术形式表现自己对时代精神的理解和日常生活的感受,他们的艺术探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对当下的艺术创作依然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和学习价值。(谢湘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