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抛酒瓶 重伤八龄童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8岁的小祺今年暑假来深圳与父母一起过,孰料厄运悄然降临。昨天在龙华上塘瓜地新村,他被楼上掉下的啤酒瓶砸中脑袋,截至发稿,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小朋友玩耍被砸中

  昨天晚上,南都记者在深圳市儿童医院见到了小祺,他头上裹着纱布、戴着头罩,躺在医院神经外科的住院部。医生说他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需要观察三天。

  南都记者看到,小祺除了头部受伤,手上、臀部、下肢都有伤痕,小祺的奶奶说这是被啤酒瓶碎片划伤的,酒瓶砸中脑袋后碎裂,碎片四射,她转述目击者说法:孩子被砸中站不住,坐倒在地,正好坐在一块碎玻璃上,臀部被划开一道伤口。

  孩子的床下放着一个塑料脸盆,里面放着他的一件T恤,已被血水浸透。

  小祺的奶奶、妈妈守在病床边,两人一边抹泪,一边跟记者讲述情况。她们说,小祺在湖北念书,放暑假后,随奶奶来深圳,跟他们夫妻俩一起过。孩子来深后,过得很开心,昨天是在瓜地新村住地附近,与弟弟及其他几个小朋友在一起玩耍。

  据介绍,事情发生时大概是昨天下午2时半,小祺的妈妈黄女士正在瓜地新村附近一家手表厂上班,他的奶奶在家里,孩子们当时在的位置是村内55栋和54栋楼之间的巷子里。

  小祺的奶奶接到邻居传来的消息,说孩子出事了,她几乎是连走带跑来到61栋楼附近的一条小巷子,看到小祺倒在地上,“头上开了一个口子,满脸都是血,衣服上也沾满血。”小祺奶奶曾女士见状,哭了起来。旁边的居民已经帮忙报了警。

  救护车上还安慰奶奶别哭

  恒生龙安医院的120救护车赶到,将小祺送往龙安医院,在医院照了CT,医生确定他是颅骨骨折,因伤势太重,他被转送到龙华人民医院,医院的医生检查后告诉小祺的奶奶:小孩的头骨骨折,要动手术,如果稍有不慎,可能会影响以后,建议送深圳市儿童医院。

  小祺于是被送到深圳市儿童医院。昨天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介绍,小祺送到后意识还清醒,能说话,但是伤势很重,颅骨骨折,并伴有颅内出血,尚未脱离生命危险,需要观察三天,再确定手术计划。

  昨天在儿童医院病房,小祺的奶奶曾女士说,孩子在救护车上见她泣不成声,还不住安慰她,让她别哭:“婆婆你不哭,我会好的。”说到这里,曾女士与孩子的妈妈潸然泪下。

  小祺躺在床上,神情疲倦。他说感觉头很痛。小祺妈妈说,孩子在湖北老家念书,平时表现很乖巧,这次放假前,因成绩较好,老师奖励了他一个本子。

  警方带走四男子调查

  南都记者了解到,事发后,警方介入,在掉落啤酒瓶的居民楼内带走四名男子,附近居民告诉南都记者,其中一人“满嘴酒气”。

  上塘瓜地新村有居民怀疑啤酒瓶是被人酒后从楼上扔下,“掉落的地方是两栋楼房之间的小巷子,当时孩子们正好在那里玩,把其中一个人砸了个正着。”该居民称啤酒瓶应是从四楼落下。

  昨晚龙华警方称事件在调查中,警方没有透露调查详情。

  小祺的父母均来自湖北天门,两人在龙华同一家手表厂上班,月薪均为三四千元。事发后,小祺的奶奶随救护车来到医院,仓促下没有准备钱,在市儿童医院,她付不出医院的挂号费,她说自己急得向医护人员连连作揖,请求借点钱,“一位护士长借了20块钱。”曾女士说,小祺这才挂上了号。小祺的妈妈随后坐地铁赶到儿童医院,交了2000元费用。

  采写:南都记者 陈乐伟

  (报料人:李先生 报料奖:100元)

  说法

  不能锁定嫌疑人

  可让全楼担责

  广东鹏翔律师事务所律师梅春来表示,警方对高空抛物的处罚可依照治安处罚条例,只是现在大部分的高空抛物案件,都走民事途径来处理。这方面经典的案例发生在重庆,高空抛物造成伤害,重庆的法院判决事发楼房内所有业主承担赔偿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法》制定后,遵循了这种思路:如果能确定高空抛物侵权人,侵权人担责;如果确定不了,变成了所有住户或者业主来承担后果。这里面当然允许业主举证,但如果证明不了,还是要承担连带责任。

  梅律师认为,在高空抛物案中,如果能够明确具体的肇事者,可以考虑追究对方的刑事责任以故意伤害或过失伤害罪起诉。但是现在很多案例表明,要确认肇事者很难,因此很难定罪。

近期数起高空抛物事件

  7月31日

  地点:龙华上塘瓜地新村

  8岁娃被啤酒瓶砸中

  龙华上塘瓜地新村,55栋和54栋楼之间的巷子里,几名孩童正在玩耍,高空突然掉下一个啤酒瓶,正砸在8岁男孩小祺头上。

  医生表示孩子伤势很重,颅骨骨折,并伴有颅内出血,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警方事后带走4人调查,居民反映其中一人满身酒气。

  7月27日

  地点:华强北振中路

  一周三次遭“空袭”

  华强北片区振中路,一只啤酒瓶从天而降,玻璃碎屑散了一地。而在此事件发生前的一周内,该地也有两起高空坠物,其中一件掉的是矿泉水瓶,另一件是个打火机。

  新角度理发店老板吴先生当时目击了啤酒瓶掉落的全过程,瓶子就落在离他不到1米的地方。数天前,理发店旁小卖部的店主王女士眼见自己的老乡脚背被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砸中。而几天前,这栋楼上还扔下一个打火机。

  7月26日

  地点:布吉中兆花园

  天降瓜皮砸中女孩

  布吉中兆花园内,一块西瓜皮从天而降,正中一名在楼下乘凉的女孩。所幸西瓜皮砸在女孩脚上,女孩无大碍,但扔西瓜皮的“罪魁祸首”却至今没有找到。

  中兆花园管理处的主任说,当管理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的时候,被砸到的那个女孩正在一边揉脚,一边对楼上大骂,周围也围了不少居民。

  管理处工作人员随即报了警。派出所民警与管理处一起对住在楼上的住户进行排查,但最终也没找到扔西瓜皮的人。

  7月17日

  地点:观澜大和

  天降菜板拍晕散步女

  观澜大和的黎女士推着孩子在家附近散步时,被楼上掉落的菜板砸中,当场晕倒。过路人随即将她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万幸的是菜板砸在黎女士的发夹上,其头部只是一些擦伤并未受到严重的伤害。经过短暂的住院治疗后,她现已出院。事发当天,其家人通过社区向派出所报了案。事发时没有人看到菜板是从哪一家跌落,一轮排查过后,警方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