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仁科:松绑限购只是过时的伟哥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陈仁科——中旗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我认为,松绑限购已经是过时的伟哥,更多只是一种心理抚慰。 "

近期有多个城市松绑限购,此刻这股风也起头吹向一线城市广州,好比有传言在南沙铺开限购。那么松绑限购到底对此刻低迷的楼市结果若何呢?

我认为,松绑限购已经是过时的伟哥,更多只是一种心理抚慰。

起首就市场反映来看,绝大大都城市对松绑限购政策反映冷淡,楼市也并无好转迹象。少数松绑限购后敏捷反弹的城市如济南,近期又下降到解除限购前的程度。是以,解除限购的感化看似较着,但感化时候也很短;这是需求被挤压后的集中释放,从而形成了报复式的反弹,不成能持久持续下去。

其次,此次楼市调整不是当局的决心打压,而是房地产市场内涵纪律的表现,是市场供需呈现了问题。是以,即便松绑限购也不会对市场起到底子性的提振感化。

是以我的概念是,今朝来看,松绑限购或许会对低迷的楼市起到必然的帮忙感化(一二线城市会较着些,存在天量库存的三四线城市则不会起任何感化),但这种改善仅仅是短期的,如同过时的伟哥,给人以心理抚慰而已。

那么,具体到广州,打消限购是否会有用果呢?

我认为,曩昔限购确实按捺了一些需求,可是即即是限购高压的2013年,广州楼市依然十分火爆,因为广州的消费群体和消费需求太大,即使有限购,对广州的影响都不大。而此刻打消限购,广州楼市也不成能像2013年那样火爆。尤其是南沙如许存在过多投契、投资需求的区域,毫不是松绑限购或者一两条利好政策能起效的。

既然松绑限购起不到任何结果,那么如何才能从底子上改变今朝扭曲的房地产市场呢?

其一是要有好的产物,再冷的冬天都有人冬泳,再淡的市场都有人买楼。即便楼市降温的此刻,好的房子也完全不愁卖。

其二是要有老苍生买得起的房子,当局让一点利,开辟商让一点利,银行让一点利,让房价降一降,库存天然去化得快。

其三,也是最关头的一点,就是从城市成长的角度指导库存消化。此刻很多城市,包罗广州在内,主城区极端膨胀,外围区域则因缺乏配套无人问津,就是因为在城市规划上不尊敬客观纪律。是以,不克不及简单的用打消限购、限贷来消化库存,这只是概况上的消化库存,而现实的泡沫仍然存在。关头是要从城市成长的角度指导库存消化,成立健康的房地产市场;为大城市的郊区以及中小城市供给充实的配套资本和就业机遇,实现区域间的平衡成长,从而指导生齿和购房需求进行健康、天然的流动。

此刻市场的观望情感稠密,在场面地步混沌不明的形式下,各方力量都在不竭地彼此角力、彼此博弈:中心当局和处所当局之间的博弈、开辟商和购房者之间的博弈、旧的经济政策(保GDP)与新的经济政策(调布局)之间的博弈。

这些博弈在房地产上最集中的表现,就是近期松绑限购政策的不竭频频。其原因就在于,是否松绑限购已经不纯真是一个市场问题,而是成为了博弈各方发力的一个核心。

是以,即便松绑限购已经是过时伟哥,药效甚微,但仍然激发了各方的激烈争论。而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其楼市政策市更是具有风向标意义的,松绑限购生怕不会这么轻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