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河民治河综合治理全面展开龙华新区六件民生实事提前完工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讲解员陈铭

地点:龙华办事处

事主:本地居民

成功

4所新学校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将于9月招生;华宁路、平安路修建工程完工;观澜河流域(牛湖水)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约70%建设工程量……2014年龙华新区的106件民生实事项目已有6项提前完成,86%按计划进行,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2014年,河道综合治理被提到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在民生实事项目中,观澜河清淤工程已竣工验收;观澜河流域(牛湖水)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约70%建设工程量,裕新路旧桥涵已拆除,正在进行新桥涵基础开挖立模工作。樟坑径社区上围旧屋村排水整治工程、东庵片区排水整治工程,完成施工图审查、预算编制等工作。

此外,民治河(民治段)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86%,目前已完成沙吓村至布龙路段万众城箱涵、华星箱涵新一代酒店段河道施工。梅花新园至平南铁路段的河道施工也已完成。民治河护栏修缮工程完成了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

今年年初,新区公布了计划实施的民生实事共10大类106件,包括教育类8件;医疗卫生类3件;文化体育类6件;公共交通类35件;社会保障类9件;公共服务类3件;公共安全类10件;环境保护类20件;基础设施类11件;住房保障类1件。记者了解到,106件民生实事总体进展良好。

截至目前,已完成的民生实事有6件,包括华宁路(大浪北路-超能通工业园)设施完善工程、平安路(桂香路-新丹路)工程、龙华办事处4个后挡墙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观澜河清淤工程、民治金龙路街心公园工程、铺设大和原应急分队食堂周边排水管道工程,占总数的5.66%。89件民生实事按计划推进,11件进展相对滞后。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教育、住房保障、内涝治理等民生实事进展顺利。玉龙、民顺、同胜、福苑4所新校9月可全部建成投用;文澜苑、祥澜苑、民兴苑保障性住房项目,外墙装修及门窗工程已完成70%,正在开展室内精装修;20个易涝点整治工程已完成预算和招标工作等。由于用地手续、审批及拆迁等问题,德风小学风雨广场、龙观路部分路段修整等11件民生实事进展相对滞后,新区各责任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解决措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