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公交专用道不会全市推广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小玲 深圳暂不会全市推广公交24小时专用道,针对近期市民疑问,市交委昨日回应称,接下来将装电子摄像头来监控。

“经测算,承载着梅林关90%乘客的公交车只占用1/3的道路,开设24小时公交专用车道是公平的。”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解释,之所以非高峰期不让私家车驶入,一是因为把时间段分成高峰期和非高峰期,不少私家车主并不了解和清楚,很容易误入造成违章。二是因为非高峰期,其余车道也足够私家车行驶,公交专用道非高峰期不供私家车行驶影响不大。

市交委还提到,深圳向广州了解过,广州实行公交专用道后,公交的运力成倍增加,速度提高80%,社会车辆的车速也提高30%。“深圳暂时不会向全市推广24小时公交专用车道。”市交委介绍,接下来,针对路中式24小时公交专用车道将采取装电子摄像头监控,及建设人行天桥及公交港湾等方式来完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