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一日游 玩好又能学好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孩子们在观澜版画村欢呼着亮出了自己的作品。南都记者刘延春通讯员政宵摄

办事员刘延春

地点:西乡街道富华社区

不管什么样的孩子,都想在暑假好好玩一玩。日前宝安区西乡和松岗两街道的大人们,为了让孩子们玩好,又不虚度光阴,分别策划了与众不同的夏令营,下面就让我们前去探探营。

徒步观澜DIY版画

上周,富华社区服务中心社工组织了社区的小记者和30多名孩子,在观澜版画村开始了夏令营一日游活动。孩子们徒步在这座现代版画工坊与客家古村落相融合的版画村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刘一豪小朋友除了酷爱跆拳道外,也是富华社区小记者团队的一员,他十分的细心,遇到一些重要景点的介绍时,他都会用自己的笔和纸将重要信息记录下来,还一直跟社工分享“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道理,遇到不懂的都会主动与导游交流,是名极具潜质的小记者。

最让小朋友们兴奋的是制作版画的过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按照步骤亲手制作了自己的那幅版画,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版画,小朋友们开心极了,争先让社工帮他们拍照留念。制作完版画后,社工引导小记者带领小朋友们对上午的游览与版画制作进行了分享,孩子们也纷纷表示对这种寓教于乐方式很喜欢。

劳务工子女逛凤凰古村

为感谢优秀劳务工对福永繁荣发展做出的贡献,福永街道义工联邀请了35名优秀劳务工子女,为他们专门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义工们带领这些孩子逛凤凰古村、参观深圳博物馆,深圳机场新航站楼等,还举办了义卖等活动,让这些孩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令营。夏令营所需费用主要由街道有爱心的企业家赞助。

11岁的曾鑫富在得知他能参加夏令营活动时说出了心底里的小秘密。于是,在义工联系下,曾鑫富父母所在工厂高美玩具厂满足了这些孩子的要求,让他们参观玩具生产车间,还安排这些孩子中午和员工一起吃食堂,真切感受父母工作生活环境。7月27日,劳务工子女夏令营还在万福广场为白血病患者小本珂举行义卖募捐活动。近2小时的义卖募捐,共为白血病小患者1岁多的陈本珂筹得善款8654.8元。而所有用于义卖的物品全部来自该街道义工、学生和企业爱心人士筹捐。

宝安通记者刘延春通讯员政宵曾月明光定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