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善意成为深圳的恒久温度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表态文婷

熊猫血孕妇大出血,市民星夜驰援,不过中间有一段意外的插曲:因为家属病急乱投医发布缺血消息,让市民误以为这种稀有血型供应不上,从而40多人深夜支援。而后深圳血液中心有些无奈地表示,其实冷冻红细胞的储存十分充足,不需要紧急筹集。

但是,这仍然不妨碍它成为一单温暖人心的社会新闻。尤其是在人心不古和世风日下的网络哀叹中,这种雪中送炭显得更加珍贵。在回访那天献血的市民时,我听到*多的是“这本来就是分内事”以及“如果下次有需要我还会来”。而孕妇手机里的千余条短信,有嘘寒问暖更有主动询问是否需要经济支持。

当天晚上十点,在媒体呼吁和网络传播之后,立刻有市民驱车前往,就在深夜十点半,已经有数个市民抵达血液中心,希望能够为孕妇献血。而已经在为孕妇提供冷冻红细胞的血液中心很清楚,目前的库存量十分充裕,而且没有任何医学上的证据证明,新鲜血液要比冷冻红细胞的***。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依旧有十多名血液中心的员工各自从家里赶回血液中心,完成采血以及检验,当天晚上采集的2400毫升血液已经被输入到孕妇陈艳的体内,而正是这个长链条中的每个当事人都自愿配合,成全了这单有温度的好新闻。

出现这样的情况,似乎并不超乎血液中心的意料之外。相关负责人曾经透露,在深圳,即使是有些血型出现了暂时性的短缺,但只要公开呼吁,不久之后就会有志愿者主动过来献血,而这样的情况,在其他国内的一线城市也不多见。也许,因为深圳是一座移民城市,大家都是背井离乡而来,遇到有人落难,也更愿意出手相助。“其实帮助她也是帮助我自己,下次如果我需要献血,我也希望能有人来帮我”,深夜赶去血液中心为孕妇献血的李紫盈说。

还记得2010年刚来深圳工作的时候,刚好发生玉树地震,当时报社承担了一部分救灾物资的运送,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前来捐赠棉被和衣裳的市民络绎不绝,从地面堆到了房顶,差不多四十平米的报社一楼大厅,棉被从地上摞到了屋顶,而工作人员要出入,只能走中间只剩下半米的通道。虽然物资不断被送走,但后续的捐赠也不断被送来,导致这种“拥挤”的情况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因为今年实体经济不振,逃离一线城市的话题又开始浮出水面,那些坚守下来的人,或许就是留恋这座城市的善良吧,其实就包括我自己。虽然有些俗套,但还是想说,希望善良能成为深圳的**温度,希望温情常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