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7桶机油欲上公交被拒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岩公交车靠站,一名男子想把7桶机油拎上车,被司机和售票员拦住,随后开来的所有公交车都**这名男子携机油上车。

近段时间,斗门公交几乎每天都要拒载3名类似的乘客。斗门公交公司一负责人说,斗门每天开出2100多个公交班次,运送乘客23万人次,安保方面马虎不得,宁可被小部分乘客不理解,也必须要**公交车上乘客的安全。

携带危险品者多为装修工人

据介绍,自广州发生公交车纵*事件后,珠海公交斗门分公司提升了安全防范工作,对携带疑似违禁物品的乘客,在其上车前都要进行“望、闻、问、查”,一旦发现有违禁品,那么将**该乘客上车,并通过调度中心通知沿线所有公交车拒载。不久前,有一名男子在白藤二路巴士站准备搭乘609路公交车,但因其携有7桶机油,司机和乘务员**其上车。据统计,斗门公交近期日均拒载约3名乘客,携带者多为装修工人。

150多辆公交车可一键“爆”窗

此外,斗门公交车上的灭*器已由此前的2公斤容量换为4公斤,150多辆LNG公交车都具备车窗由司机和乘务员按键一次即起爆破开的功能,其它公交车的车窗也可通过用安全锤敲击四角,用力一推即可脱落,方便乘客在危急时刻逃生。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