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市民愿领养“臭水沟”男婴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男婴的动作、反应以及神态等都与正常孩子一样,暂未发现有先天性疾病的迹象。南都记者李京摄

南都讯记者李京实习生彭颖琪7月29日,一名男婴被弃臭水沟内,幸经路人发现捡回性命。此事经报道后,马上引起社会关注,包括珠海、东莞等多地爱心人士致电本报,表达收养及帮助意愿。昨日,记者从市妇幼**院获悉,男婴目前状态平稳,进食等均很正常,体重有所增加,不过其头部伤情还需后续详细检查才能确定。

体重增加百余克

“这孩子命苦,但真的很顽强。”在昨日医院新生儿科保育房内,小家伙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状态显得不错,时而踢踢小毯子,时而吐吐小舌头,可爱极了。记者看到,尽管头上打着点滴,但小家伙似乎还蛮配合,不哭不闹,当有人经过的时候,他则会瞪着眼睛瞅个不停。

新生儿科主任黄辉文告诉记者,小家伙被送到医院时,身上多处擦伤,其中背部的一处擦伤已经出现坏死。此外,其头部呈长条形的凹陷部位。而这些伤势都是外力所致引起的,很可能是在丢弃过程中受到碰撞所致。

“我们现在主要是对他的伤口进行消炎处理,避免感染以及出血。”黄主任表示,从目前观察的情况看,男婴的动作、反应以及神态等都与正常孩子一样,暂未发现有先天性疾病的迹象。此外,其体重从入院时的2585克增长到了昨日的2700克。

*疗费用由市福利院承担

尽管小家伙状态不错,但黄主任也表示,目前*担心的是其头部伤情,“我们用超声波初步检查过,担心他有骨折的情况。”黄主任表示,待其伤情稳定后,将采用CT等手段做进一步检查,以确诊其头部伤情。

小家伙不光牵动着医护人员的心,也引起了不少爱心人士的关注。连续两日,本报接到包括珠海、东莞等多地爱心人士的电话,医院方面也表示包括肇庆等地也有爱心人士打来电话,除了希望提供帮助外,也有不少人士表达了收养的心愿。

“父母太狠心了,即便是遗弃,也应该给他留条活路啊。真希望这次劫难后,他能一生平安。”来自东莞的万女士称,看到小家伙如此顽强,自己很感动,希望能够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衣服啊等等,都可以。”

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男婴的*疗费用将由市福利院支付,伤愈后将送往福利院。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