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杰任均安镇党委书记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张新杰。南都资料图片

现龙江镇党委副书记一职由原区发改和统计局常务副局长梁伟沛接任

原均安镇委书记谢福荣调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

南都讯记者欧阳少伟李祖成 顺德龙江、均安两镇街近日再传重要人事变动,原龙江镇委副书记、镇长张新杰调任均安镇委书记,已于上周五到均安镇上班;而原均安镇委书记谢福荣则调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另外,张新杰调任后,现龙江镇党委副书记一职,由原区发改和统计局常务副局长梁伟沛接任。

张新杰在龙江镇长任上已3年

早在7月21日,由顺德区委组织部发布的《干部考察预告》、《区管干部考察对象公示通告》已在龙江镇政府一楼大堂公示。《干部考察预告》称,根据工作需要和民主推荐情况,经研究,张新杰同志拟确定为重要考察对象,区委组织部成立考察组,于7月21日对其进行考察。公告资料显示,张新杰出生于1968年6月,学历为省委党校经济管理在职本科。

张新杰在龙江镇长任上已有3年,在2011年10月前,他曾担任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体旅游局常务副局长一职,摄影是其爱好之一。在今年年初的龙江“观音开库”活动系列的文化广场慈善生菜宴上,他还认购了4桌慈善宴,并且还带上自己的摄影装备,在现场记录下了这场该镇史上规模最大、共238围的广场慈善宴。

除了关注公益,推进龙江家具产业升级一直是张新杰任上的重要事情。去年5月,他曾自爆镇政府相关经济类负责人、镇内家具企业主等一同到米兰国际家具展参观,并试图寻找米兰家具协会的负责人商谈,为龙江家具业寻找发展机会,但结果对方只给了他5分钟时间。在回国后,张新杰代表龙江镇政府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签署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借智”佛科院,推动龙江家具制造、塑料建材等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近期在龙江没有特别的调研,到均安任职前,他先是感谢了一起合作的同事们,并且坦言,对龙江未来10年发展有信心。”龙江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昨日称。

均安镇已召开干部工作会议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7月28日均安镇已召开了干部工作会议,并由顺德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黄少文,宣布了张新杰接替谢福荣担任均安镇党委书记、谢福荣调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的任命。

会议上,新任均安镇党委书记张新杰表示,要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承前启后、科学谋划,以勤勉务实的态度执行职责,以立足长远的角度谋划未来,以民众的满意度衡量实绩,勤政爱民,清白做人,努力开创均安发展建设的新局面。

南都记者获悉,谢福荣在均安任职,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7月25日,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的镇党政人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上。当时均安镇各办局、居村等部门负责人都有出席。

谢福荣在均安工作8年。干部工作会议上,谢福荣表示,坚决服从和拥护区委的决定,同时衷心感谢均安的广大干部群众,他更对新的镇委班子寄予真诚祝福。

梁伟沛任龙江镇党委副书记

昨日,履新龙江镇党委副书记一职的梁伟沛也已开始工作,而其上班首日则是到龙江里海片区的村居调研,今日还将到龙江片区、龙山片区的村居调研。

梁伟沛此前任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党委书记、常务副局长,主管党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物价、统计、粮食工作,分管办公室。

公开报道资料显示,在顺德出台《顺德区企业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过程中,他也有参与,当时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他还直言,投资体制改革文件的制定和实施,对政府职能转变将起到倒逼作用,他还称文件制定过程中,也时刻关注上海自贸区政策。另外,关系顺德发展的重大项目、现代产业项目调研与进展,也多能见到梁伟沛的身影。

声音

要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承前启后、科学谋划,以勤勉务实的态度执行职责,以立足长远的角度谋划未来,以民众的满意度衡量实绩,勤政爱民,清白做人,努力开创均安发展建设的新局面。

———新任均安镇党委书记张新杰

记者观察

较发达镇街镇长多调任欠发达镇街党委书记

龙江是中国家具制造重镇,位于顺德的北部片区;均安则曾因牛仔而闻名,位于顺德的西南片区。两镇都有个共同特点,均与江门市接壤。但另一方面,两镇在发展上存在着差距。

2013年,龙江镇地区生产总值为171.3亿元;累计工业产值53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6.6亿元;税收收入(含调库收入)18.6亿元;城乡居民储蓄余额168.6亿元。

2013年,均安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3.8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26.27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7.49亿元;税收入库7.84亿元;城乡居民储蓄余额79.1亿元。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由较发达镇街镇长调任欠发达镇街党委书记,以及区属职能部门常务副局级别干部接任镇街镇长,是顺德区委组织部在人事安排上的一个规律。张新杰、梁伟沛并非这种人事安排的先例,现任勒流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麦玉团曾任职北滘镇镇长,而其调任后产生的北滘镇长空缺,则由原区经科局常务副局长余焯焜接任。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