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活动严禁入住超标准星级酒店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发布台

南都讯记者程俊实习生官姝娟 针对佛山市近期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近日,,其中包括严禁用公款违反规定赠送礼品、礼金、土特产和有价证劵等。严禁无明确公务目的的差旅活动以及以公务差旅未明变相旅游等。

通知要求“八个从严”具体包括:控制公务活动经费管理;控制国内差旅活动;控制因公临时出国(境);从严控制公务活动住宿;从严控制公务出行交通工具;从严控制公务活动用餐;从严控制培训活动;从严审核公务支出报销。

市直一位副处级干部告诉记者,佛山早就实施公务卡制度进行经费管理,“这张卡(类似于银行信用卡),包括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和零星购买支出等费用要用这张卡支付,比如你出差时,住宿、吃饭,你回来就拿单据来报销,审核完后,出差的开销将打回到你的卡上。”这样杜绝了用公款违反规定赠送礼品、礼金、土特产和有价证劵等。近年来媒体不断曝光出国内有些地方有公务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出差,动则飞机来飞机去,通知也作出了规定,要求市、区各部门严格执行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报备制度,严格控制团组数量和规模,不得安排照顾性、无实质内容的一般性出访。一名佛山公务员干部告诉记者,“去国外公干得盼望飞机没有误点,否则回来要向单位说明情况。”对于因公住宿,更是要求不得超标准安排住房,严禁入住超标准星级酒店或风景名胜区。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