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收玉米突遭黑手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被砍伤的玉米档口老板,目前在医院住院治疗。南都记者 田飞 摄

   ●前日23时●惠阳区平潭镇机场路

  南都讯 记者李立君 实习生冯晓洁 惠阳区平潭镇机场路距离红绿灯路口5 0米处,有一家收玉米的档口,前天23时左右,该档口老板正在门口收拾东西时,被一陌生男子连砍两刀,随即该男子乘坐一辆小型商务车逃走。警方表示,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凶手行凶后乘车离去

  昨天中午,黄先生躺在惠州市173医院的病床上,身上缠着纱布,背部的纱布被渗出的血液染红,正有警务人员在做笔录。据医生介绍,共有两处大的刀伤,背上一处比较严重,长约10厘米的伤口,“已经离肺部很近了。”

  据了解,黄先生是广西人,今年42岁。从2009年开始,他在惠州市做玉米生意,“就是从农民手里把玉米收上来,”他告诉记者,前天晚上,他正在自己档口门前把收上来的玉米进行分类,突然,一名男子从他背后跑来,抡起砍刀连砍两刀,见黄先生倒地后,该男子跑向路边的一辆小型商务车,然后乘车离去。

  “他大概20岁,1.6米上下的身高,我不认识他,他从我背后来的,一句话也没说,”黄先生回忆称,事发当天中午,他见到过这辆商务车,“就停在我档口对面的大排档旁边,从上面下来两个光头。”

  黄先生的朋友也在附近开档口,据他介绍,近几天来,这辆车经常停在大排档门口,两个光头也是经常在黄先生门口转悠,“我看到过几次,不过没有在意。”

  20天前有人留话“买他命”

  黄先生认为自己被砍是有征兆的,因为20天前有一名男子曾到他档口内“留过话”。据黄先生的儿子回忆,20天前一名陌生的男子从他家档口经过,声称来租房子,“他去楼上看了看,说房子太小不租了,不过并没有离开,而是坐在我们家门口,询问我们家情况。”

  当天晚上,这名男子又回到黄先生的档口,当时只有黄先生的老婆在房内,该男子就去旁边的档口转悠了一段时间,然后回到黄先生的房内,“对我妈说,转告老黄,有人付了一半的定金,要在这一段时间内买他的命。”该男子走后,黄先生回到家并且报了警。

  “我从不与人结怨”

  据了解,平日里黄先生会从平潭、梁化、水口、沥林等地收购玉米,拉到自家档口后,再对玉米进行分类。小的玉米可送到公司做食品加工。“我在帮一个公司打工,负责收购玉米,哪里有农民有玉米要卖,我就去哪里收,收购价是由公司定的。”黄先生说。在本地,有一个广西老乡也在做收购玉米生意,在他来之前,玉米收购生意基本是由这个老乡垄断。2012年,这个广西老乡曾答应给他三十万,并希望他不要再做玉米收购生意。

  “我平常只是做生意,从来不在外面与人结怨。”黄先生至今对于自己被砍伤一事疑惑不解。他认为自己平常与周围人相处融洽,并没有积怨。

  据警方介绍,目前正在对该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2012年,这个广西老乡曾答应给我三十万,并希望我不要再做玉米收购生意。———被砍档口老板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