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地段招生方案今日公布三所学校本月15日派位 小学招生地段划分变化大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谢婷实习生邹倩娟蓬江区中心城区中小学地段招生方案今日将正式与市民见面。与往年相比,今年蓬江辖区内小学的招生地段新增15处,另有30多处进行了调整。根据生源情况分析,今年紫茶小学、范罗冈小学以及江门市第九中学将首次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安排剩余学位,有意报读紫茶小学和范罗冈小学的家长需在8月9日之前登录蓬江区基础教育信息网填写志愿,8月15日将进行电脑派位,现场公布录取结果。

中学招生地段小调整小学地段划分变化大

据悉,蓬江中心城区中小学(指区直属学校和环市街学校)地段划分结果今日均将在蓬江区基础教育信息网上公布,辖区内小学的招生地段新增15处,另有30多处进行了调整。

从公布的地段安排看,部分小学学校的招生地段有所调整,如范罗冈小学校本部由去年的77处增加到82处,实验小学由原来的36处减少到32处,农林小学在去年14处的基础上再增加了7处。此外,2014年紫茶小学南校区招生地段共63处,较去年减少了4处。北校区招生地段8处,较去年增加了1处,新增的地段为海逸城邦(北环路)。

中学的招生地段均调整不大,江门市第九中学由去年的24处增加到28处,江门市陈白沙中学(原环市中学)同样增加了4处,由原来的79处增加到83处。

据蓬江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湛飞帆介绍,今年蓬江中心城区中小学划分地段最大的变化主要有三点:第一是今年范罗冈小学的生源相对减少,因此把原本归属于紫茶小学南校区的地段划分给了范罗冈小学校本部;第二点是考虑到生源问题,今年紫茶小学北校区调整了几个地段,以北环路为界,把以北的地段划分给了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第三点是把部分原本属于实验小学的地段划给了农林小学,主要是幸福新村和金都花园地段。

范小滨江校区派位外来工子女可参与

根据生源情况分析,今年蓬江区确定紫茶小学(北校区、南校区)、范罗冈小学(校本部、滨江校区)、江门市第九中学需通过电脑随机派位办法安排剩余学位。派位将于8月15日在紫茶小学进行。考虑到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附近新楼盘的入住率较低,预计超过6成的学位将进行派位录取,在中心城区已报名的所有有志愿的新生均可报名参加,这也是外来工子女唯一能参加今年蓬江区小学电脑派位的机会。

湛飞帆提醒有意报读紫茶小学和范罗冈小学的家长,必须在8月5-9日内对照规定范围填写一所学校志愿,逾期不受理。

蓬江区教育局将对填写参与电脑随机派位志愿的学生情况进行资格审核,对符合参与电脑随机派位条件的新生进行确认,汇总人数、名单,在蓬江区基础教育信息网公布拟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学生名单。

公布期间(8月10-12日),市民如有异议,可于公布期间内书面报蓬江区教育局小学初中招生办公室(电话3301015)。公布结束后,区教育局对公布有异议的学生资料进行复核,并最终审定参加2014年小学、初中电脑随机派位学生名单。

派位将于8月15日在紫茶小学进行,录取学生名单将在当天通过蓬江区基础教育信息网公布。未能通过电脑随机派位办法安排到学位的新生将按原地段安排或统筹安排。

蓬江区部分学校地段划分结果

紫茶小学(南校区)

白沙大道东东成苑建设一路20号至47号胜利新村41号后兴宁横路仓后安龙里东南胜街建设一路48号后双号圣廷苑兴宁路仓后承恩街高成村建业街世纪城永宁里仓后承恩里高第里京果街太宁里余庆里仓后打铁街兰花闸泰宁里院傍坊仓后大更里林家巷圩顶街跃进路102号后仓后钓台路横岭村伦昌里小更里跃进路(62至101号单号)仓后东仓路横岭街卖鸡地新安里紫莱丰乐里仓后接龙里横岭新村农林东路新高里紫莱沂水里仓后太平里红花社农林路新和里新盛路仓后新兴街华侨新村蓬莱路东成村三祝里大更里聚龙里怀安里蓬莱新村建设路(20至47号)时代领荟公馆惠吉巷平安里新盛街

紫茶小学(北校区)

上城骏园(丰乐路)嘉悦名都(丰乐路)星汇名庭(北环路)都市豪庭(篁庄大道)城市花园(发展大道)海逸城邦(北环路)东方雅居小区(篁庄大道)莱茵华庭(发展大道)

范罗冈小学(校本部)

安宁巷光明巷禄祖巷胜利路(1至100号)义隆巷宝善路广新路明德里

胜利新村(1至40号)赢洲里仓后丹竹巷和恰里明丰社书院路永利街仓后路黄家巷明和里太平路永隆里常安旧巷吉庆巷明文直街塘边巷跃进路(1至61号单号)常安路建设路(1至19号)木闸巷塘步路悦胜巷大地塘建设一路(1至19号)南芬里铁桶巷至正巷大井头江安里南兴巷象溪横路中孚里堤东路166号后葵尾横路念源里象溪路众兴路堤西路花园地葵尾路蓬莱新街新安街竹椅路堤中路连平横路平安巷新华路紫茶路豆腐巷莲平路侨苑坊新市路紫坭路41号后范罗冈连平路后街清河里羊桥横路紫云里范罗冈花园莲塘南仍州里羊桥横巷义隆里更兴路林屋巷上步路羊桥路社前巷谷宜里岭梅大路仓后东仓里和厚里和厚路胜利路(101至135号单号)胜利路(102号至132号双号)

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

新昌村保利大都会灏昌园珠江国际新城富·汇景湾 华茵桂语月珑湾豪庭高尔夫一号邑高尔夫蒲葵邑锦绣豪庭城铂雍汇花园帕佳图·世家

江门市第九中学

堤东路102号后浮石路江右里水南会龙里长塘里东路蓬江花园吉利街水南聚龙里水南路长发里成村江边里康乐里泰富城竹排街6号后东成苑江华路(1至100号)伦昌里新栏街大更聚龙里东海里江华一路(1至100号)胜龙里跃进路双号嘉峰汇豪庭东江里阜元里江华里

电脑随机派位

志愿填写安排

1.江门九中的志愿已在小升初报名时填报过,不需再进行填报。

2.小学通过手机信息通知符合条件家长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有关信息也会在蓬江区基础教育信息网(http://pjedu.jmpj.gov.cn)上公布。填报志愿网址:(http://jm.edugd.cn:9027/bm/loginwish.aspx)。

3.家长根据规定范围仅限填写一所学校志愿。

4.家长在8月5-9日内填写志愿,逾期不受理。

报名情况

小学学位不足扩班额增班级

据统计,今年蓬江中心城区小升初的报名新生有4340多人,蓬江辖区内8所中学计划招生为66个班、3300人(省定标准班50人),市直属学校(含景贤学校、江门二中等公、民办学校)计划招生1409人,学位有保证,可满足中心城区的小学毕业生入读中心城区公办初中学校。

湛飞帆介绍,今年中心城区报名的小学新生有5200多人,而中心城区18所公办小学21个校区计划招生共为100个班、4500人(省定标准班45人),报名新生超出招生计划达700人,学位不足问题突出。而根据生源分析,北新区片区、双龙里村片区、白沙片区生源较多,学位不足情况严重。因此,蓬江区计划通过各学校扩大班额(计划将每个班增加5个人)以及部分学校超规模增加教学班的方式来确保所有已报名适龄儿童能入读中心城区公办小学。

学位安排

先购房户后租住户

根据蓬江区教育局的安排,蓬江区小学学位按照“人户一致,就近入学”、“人户分离,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学位分配,同时又从“先户籍生,后非户籍生”、“先购房户,后租住户”的顺序安排学位。

对于“人户一致”的界定办法,蓬江区教育局列出了新生与新生的父(母)同一户籍,并且户主与房屋产权证(已在房产住建局备案的购房合同)的产权人是新生的父(母)等八种情况。值得注意的是,新生及其父(母)户籍在同一集体户,且居住地为户籍地集体单位房(提供有关证明材料),招生辖区内没其他房产(父母双方提供房产住建局出示的在招生辖区无其他房产证明材料),视为“人户一致”;新生户籍与其父(母)、兄弟户籍在一起,该户籍地址房产为未成年兄弟的,也视为“人户一致”。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