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住院费用可即时结算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张在欢 通讯员 邹花妍昨日,记者从佛山社保局获悉,即日起南海第四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实现工伤保险住院费用即时结算,工伤职工出院时将不需垫付全部住院费用,只需支付自费部分的住院费用。据悉,明年要全面推广到全市85家工伤协议医院。

工伤住院期间每天有35元伙食补助费

佛山社保局有负责人说,去年,市第五人民医院实行工伤保险住院费用即时结算试运行,目前现在已逐步成熟。8月起,南海区第三、第四人民医院,顺德区东华骨伤科医院,以及三水区人民医院,成为首批正式上线工伤保险住院费用即时结算系统的医院。

在这些医院住院治疗的已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伤职工,出院时将不需垫付全部住院费用,只需支付自费部分的住院费用,而纳入工伤保险核报范围的费用由医院与社保局定期结算。另外,住院期间工伤职工每天还有35元的伙食补助费由工伤基金支付,在出院结算时一并支付给工伤职工。

不复杂伤情7天内要作出认定

“即时结算可以提高工伤认定的效率,只要是时间、地点、原因明确,不是很复杂伤情,7天内要作出工伤认定。”南海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启动快速通道,住院期间尽快作出工伤认定。譬如,狮山和里水,工伤认定实行简易程序,快的当天就能作出工伤认定。“如果病情复杂,工伤结果尚未作出,先暂缓结算。”

“疑似工伤的案例,社保派到医院的医官员都要进行登记。”佛山社保局有关负责人提醒,但涉及到第三人的和先行支的工伤,都不能在医院进行即时结算。

今年下半年还将有8家医陆续上线,包括市中医院、禅城区中心医院、高明区人民医院等工伤职工就医较多的医院,明年将在全市85家工伤协议医院全面推进工伤保险住院费用。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