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义卖结束 筹善款1.6万余元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7月27日上午,东莞市麻涌镇泗安岛,采摘完龙眼的市民合照留念。南都记者梁清摄

南都讯 记者田玲玲 泗安岛龙眼树义卖活动落下帷幕。记者昨日获悉,此次共有27棵龙眼树被市民认领,筹得善款1.625万元,该笔善款将用于麻风病康复村的建设,以及记录麻风老人的“生命故事”。

由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作的“莞香青年农舍”公益项目今年获得了岛上50棵龙眼树义卖权,义卖价为600元/棵。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泗安岛的社工莫文春称,活动期间共筹得善款1.625万元。这笔善款将交给泗安医院管理,善款将用于麻风病康复村的建设,及支持老人“生命的故事”记录项目。此外,剩下未认领的龙眼树则移交给了泗安医院处理,泗安医院将这些龙眼采摘后,卖给了一些慕名而来的散客市民。

莫文春说,此次龙眼树认领活动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热心参与。市民黄先生以650元认领了一颗龙眼树,另有四位市民认领了龙眼树,但未到现场采摘,而是委托社工和志愿者把龙眼采摘送给老人。“老人们都很开心,觉得大家做善事还不忘关心他们。”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