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占用辅道 城管局称系违建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围墙占用公路辅道,行人只能绕着围墙通行。南都记者 寇金明 摄

南都讯记者寇金明实习生郑伟将 东莞市塘厦镇石潭布派出所的128工业区警务区,扩建门前大院,占用了公路辅道以及一半绿化道。昨日东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塘厦分局称,占用公路辅道和绿化带的围墙,既没有经过规划部门审批,也没有报建手续。

占用辅道致险象环生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来到塘厦镇环市南路132号石桥头污水处理厂看到,隔壁一间石潭布派出所128工业区警务区刚刚启用,门前一个大院占用了4米多宽的环市南路辅道,而且还占用了部分辅道与公路之间的绿化带。不时有过往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绕路而行,有的甚至走到环市南路的机动车道通行,在快速驶过的车辆中险象环生。附近商户介绍,这幅围墙这几天才建起来,“墙上最近才刷了白色涂料,过完行人确实很不方便。”一名王姓商户说,派出所乱占公路辅道和绿化带,影响确实不好,“他们权力大,没人敢管”。

受访警员:为公家办事占用点公家土地没什么

为什么警务区建大院要占用公路辅道和绿化带?石潭布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称,建设警务区的工作一直由塘厦镇公安分局负责,只能由塘厦镇公安分局来解释。塘厦镇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一名受访警员称,都是为公家办事,占用一点公用土地没什么。昨日上午,东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塘厦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工作人员已经注意到警务区违建大院占用公路辅道和绿化带的事情,警务区大院建设既没有经过规划部门审批,也没有报建,目前正在请示领导协调处理。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