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环岛轻轨11个站名批前公示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分别为:广州塔站、广州塔东站、猎德大桥南站、磨碟沙隧道站、南风西路站、会展西站、会展中站、会展东站、琶洲大桥南站、琶洲塔站、万胜围站

南都讯记者李拉 备受关注的海珠区环岛有轨电车试验段11个站名日前开始在广州市民政局网站上批前公示。南都记者发现,原定的啤酒博物馆站、华南大桥站、水博苑站等站名在本次公示中被“否决”,取而代之的站名大多以车站附近的隧道,道路或标志性建筑物派生,但有个别站名因指向性不强遭到市民“吐槽”。

海珠区环岛新型有轨电车试验段起于万胜围站,止于广州塔站,线路经过琶洲塔,沿阅江路北侧珠江堤岸前行,穿越啤酒博物馆,在猎德大桥西侧新建一座黄埔涌桥,到达广州塔,长约7.8公里,设11座车站,平均站间距约0.725公里,比今年年初公布共设10个车站增加1个车站。

本次进行批前公示的11个站名分别为广州塔站、广州塔东站、猎德大桥南站、磨碟沙隧道站、南风西路站、会展西站、会展中站、会展东站、琶洲大桥南站、琶洲塔站、万胜围站。

根据公示中列出的“命名依据”,本次命名大多采用当地地名派生(如万胜围站)、标志性建筑物派生(如琶洲塔站)、标志性场馆及道路名称派生(如会展东站、广州塔站等)。其中,万胜围站位于新港东路北侧、琶洲福苑东南面,今后将与地铁四号线、八号线“万胜围站”接驳,而广州塔站则位于阅江西路北侧、阅江西路与艺苑路交会处,与地铁三号线及APM线“广州塔站”接驳。南都记者对比后发现,原定的啤酒博物馆站、华南大桥站、水博苑站等站名在本次公示中被“否决”,取而代之的站名分别为磨碟沙隧道站、南风西路站以及琶洲大桥南站。

对此,有市民对于新站名有不同的意见。家住赤岗北路、在琶洲保利国际广场上班的白领黄小姐对此次公示的站名表示疑惑:“我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阅江中路附近,却连南风西路这条路名都没听说过,这样的站名如何具有指向性呢?”还有一位网友“吐槽”:“环岛有轨电车设计的初衷之一就是为了提升海珠区的名片效应,像规划当中的水博苑今后就是琶洲地区的一大亮点,但现在这个‘琶洲大桥南站’很多人都不会知道就是今后水博苑以及人工沙滩的所在地,不人性化!”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