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神器”可搜全港免费Wi-Fi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睦广发自香港港府连同公私营机构推出名为“Wi-Fi.HK”的免费Wi-Fi通用品牌,以此开头的网络就是免费的,目前有5000个。港府更推出“Wi-Fi.HK”APP,可以搜寻到附近乃至全港的免费热点。

港府争取在年底将“Wi-Fi.HK”品牌下的热点数目增加至1万个,加上其他热点,今年年底香港所有完全免费或提供免费时段的Wi-Fi热点数目将达到2万个。

覆盖政府场地、旅游景点、商场等

“‘Wi-Fi.HK’现时提供超过5000个免费Wi-Fi热点。”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在香港通用Wi-Fi品牌“Wi-Fi.HK”启动仪式上表示,“Wi-Fi.HK”计划由公营和私营机构共同参与,包括港府提供的Wi-Fi通服务、香港电讯、香港宽频网络、和记环球电讯、Y5ZONE等各大电讯运营商,以及香港机场管理局、香港科技园和香港数码港管理公司等提供的服务。

目前,“Wi-Fi.HK”品牌下的热点数目超过5000个,覆盖地点包括政府场地、旅游景点、公众电话亭、商场、咖啡店、食肆、便利店、香港国际机场、数码港和科学园等。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昨日表示,正在寻求和更多机构合作,争取在今年年底将“Wi-Fi.HK”品牌下的热点数目增加至1万个,加上其他的热点,今年年底香港所有完全免费或提供免费时段的Wi-Fi热点数目将达到2万个。

确立“Wi-Fi.HK”为香港免费Wi-Fi通用品牌的意义在于,港府试图和私营机构合作,尽可能统一香港免费Wi-Fi的标志,推广公共和私营机构提供的免费Wi-Fi服务。参与了此计划,意味着相关公营和私营机构都会利用该品牌标志,以方便市民和旅客使用。

“神器”APP帮你找到附近免费热点

假如你身处的位置没有免费Wi-Fi热点,又不知道附近哪里有热点,没关系,现在港府推出的免费Wi-Fi热点搜寻“神器”可以帮到你。

昨日,除了“Wi-Fi.HK”这一通用品牌正式启动,同样名为“Wi-Fi.HK”的APP也正式推出,利用该应用程序,可以帮助市民和旅客搜寻到香港所有“Wi-Fi.HK”品牌下的完全免费或设有免费时段的热点。

市民和旅客下载后打开“Wi-Fi.HK”应用程序,就可以找到所在位置附近的免费公共Wi-Fi热点。打开后,主页面会显示使用者所处位置附近哪里有免费Wi-Fi热点,并且按照距离的远近排序好,还会显示距离你多少米,比如“香港历史博物馆,352米”。在手机已经有3G/4G等网络的情况下,页面还会出现一幅地图,显示附近免费Wi-Fi热点在地图上的位置,每个地点都会用红色大头针标识出来。

该APP还可以为Wi-Fi热点按照场地类型分类,比如分为政府办事处、娱乐及休闲、食肆、商店/商场、电话亭、便利店等等。假设你想前往一个有免费Wi-Fi的商场,就可以在附近所有的热点中再选择商店/商场的类别。

除了显示附近的免费热点,使用者利用该APP同样可以搜寻全港其它地方的“Wi-Fi.HK”品牌下的热点。如果你想直接输入关键字搜寻同样可以,比如输入“弥敦道”,该APP就会显示出沿着弥敦道的所有免费Wi-Fi热点。

关于Wi-Fi信号的强弱问题,利用该APP后,市民和旅客相当于可以变相知道哪里的信号强,因为每个免费的Wi-Fi热点都可以在地图上找到相应的位置,也可以显示距离使用者多少米。

实用贴士

“Wi-Fi.HK”开头不用输入账户密码

“只需搜寻以‘Wi-Fi.HK’开头的网络名称便可轻易找到该品牌下的热点,无须登记(不用输入账户密码)便可使用。”在“Wi-Fi.HK”计划下,免费Wi-Fi的网络名称格式为“Wi-Fi.HKvia(服务供应商名称)”,举例来说,该计划下由香港政府提供的免费Wi-Fi网络名称就是“Wi-Fi.HKviaGovWi-Fi”,由香港电讯提供的免费Wi-Fi网络名称就是“Wi-Fi.HKviaHKT”。

通常参与“Wi-Fi.HK”计划的场地也会贴出相应的品牌标志,市民和旅客如果看到品牌标志就可以知道附近有免费Wi-Fi。

在免费使用时限方面,由港府提供的免费Wi-Fi热点基本没有时段限制,属于不限时长、完全免费。

但由私营机构提供的Wi-Fi热点大多设有免费时段的限制,一般而言,每台设备可连接每个服务供应商的Wi-Fi热点,使用每天累计不少于30分钟的免费Wi-Fi服务。一个服务供应商只提供30分钟免费时段,但换另一服务供应商的热点,就又可以使用30分钟。

“Wi-Fi.HK”计划下的免费Wi-Fi热点使用方便,原因之一就是不用登记,意味着使用者不用发送认证信息、不用填写账号密码后就能直接连接使用,一般只需要按下“同意”或“同意及连接”就能连上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