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洒通电了 惠州“光明使者”凯旋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4名工人高空作业,争分夺秒抢修电路。7月23日,海南昌洒镇10千伏市区线路段,工人正在运送水泥杆,抢修复电。

7月18日,台风“威马逊”重创琼粤桂,海南电网受损严重,台风登陆点文昌市昌洒全镇10条10千伏线路全部损坏。从7月21日至30日,惠州供电局近800名抢修人员,经过10天连续奋战,为昌洒镇5241户居民送去了久违的光明。

800人跨海驰援灾区

文昌市昌洒镇,紧挨台风“威马逊”登陆点翁田镇,电路受损却最严重,电线杆断杆1515基、倒杆2200基,全镇10条10千伏线路全部受损,占整个文昌市受损线路的35%。

7月21日,惠州供电局仅用2小时就集结近200人、37台抢修车、4台发电机出发,22日上午抵达昌洒。随后,该局再调集多批次共500多人于23日晚前陆续抵达海南,加入“跨海会战”。

惠州供电局支援海南抗风抢修复电指挥部,设在昌洒供电所二楼会议室,是抢修进程的“大脑”。作为抗风抢修队伍的总指挥,7月21日,惠州供电局援琼总指挥童亮率先赶到海南,指挥抢修一线;7月24日,惠州供电局局长郭可青也赶到昌洒镇,一天内就跑遍了所有施工现场,了解施工进展难题;副局长郑宇24日夜里11点抵达昌洒,才到现场,他先问抢修进展,接着就拿出电话,为抢修队伍寻找急缺的钩机等设备。

高温酷暑、水土不服、地形复杂、物资紧缺……惠州供电局抢修队伍尽一切努力加快抢修进度,争取早日复电。

7月23日,10千伏市区线抢通,成为文昌首个恢复镇区用电的受灾镇。

7月24日,人员全部到达,抢修全面铺开,昌洒镇所有行政村实现“村村通电”。

7月26日,10千伏昌茂山主线抢通,昌洒全镇用电负荷恢复80%。

7月30日,10千伏八坑线、笙笙线成功修复,60个低压台区全部送电,5241户村民户户通电!

“这么大的灾害,靠海南电网自己的力量,昌洒镇最少也要近2个月时间才能复电!”文昌供电局设备部负责人感叹。

沙土拦路工程车轮陷

文昌市地处沿海,为砂质土壤,地质疏松,且易浸水,物资运输和大型器械到场作业异常艰巨。

10千伏笙笙线,全线都是流沙地面,号称“昌洒沙漠”。而该线路63至92号电杆片区,台风横扫后,29根电杆全部倒下。笔者行进一路,就看到了4台陷入沙坑的工程车,施工人员先后用两辆小车、一辆钩机,才把车辆搭救出来。

在10千伏昌茂山线,松树林被刮得成排倒下,将线杆、线路压在下面。杆抬不出来,工程车进不去,抢修人员只得用油锯一棵棵把碗口粗的松树锯下来,伐木开道。

“沙土没法挖,前面挖后面塌,坑越挖越大,没法立杆!”抢修现场的施工人员小陈说。怎么办?抢险抗灾指挥部上演了一场对付松散沙土的“头脑风暴”。他们先挖个沙坑,放入水泥涵管,再把水泥电杆树进管中,最后用沙土填充、固定。抢修人员小卞说:“挖土的时候不用担心沙土垮塌了,栽杆就像宝剑入鞘一样简单。”这一“独门绝技”,给惠州局快速完成抢修任务帮了大忙。

暖心的海南农家饭

昌洒镇停电后,7月22日上午,街上多了一大排“粤L”车,还有插着“惠州供电局”字样的大型抢修车,抢修人员一刻不停地忙着,还把驻点发电机借给村民用,自己延迟了7天才通电。村民便自发组织起来,为施工队伍送西瓜、椰子、凉茶、面条,用最朴实的行动表达心中的感动。

“师傅快坐下来吃饭,你们辛苦了!我代表我们村的人感谢你们惠州供电局。”邢村长说,看到抢修工人为村里修电路很辛苦,村民坚持要为大家做一顿家常饭。

“不想麻烦他们,可老乡们实在太热情了,这让我们更有动力。”一顿丰盛可口的家常饭让连续多天劳顿的抢修工人得到了很好的补给。稍事休息,施工负责人陈伟昌悄悄留下几百块钱就带着队伍继续赶赴抢修现场。

经过10天奋战,惠州供电局抢修队伍累计完成抢修10千伏线路5条、线路146千米,修复10千伏电杆1700余基、低压电杆6000多基、公变台区60个。10天,抢修队员用汗水与付出编织出了一条条延绵数里的银线,线的尽头是一个个温馨的家。当集结号吹响时,他们跨海登陆送上了光明,待复电战役告捷,他们凯旋而归留下了温情。文/夏文格罗鑫庭何文浩徐轩袁刘冠莹图/何文浩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