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提醒勿买“吸血鬼”血浆饮料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昨天,国度食物药品监视办理总局发布提醒,提醒消费者近期受追捧的“吸血鬼”血浆饮料为“三无”产物,不要采办。

近期,多地媒体曝光名为“吸血鬼饮料”、“吸血鬼日志饮料”、“吸血鬼血浆饮料”、“吸血鬼能量饮料”、“仿真血浆”的多种“品牌”血浆饮料在收集和实体店肆热销。此类产物的包装近似医用血浆,有的还在标签上标注区分出“A、B、AB、O、Other”等类型。

国度食物药品监视办理总局暗示,经查询拜访,发现此类产物未经任何部分核准出产,绝大大都仅有英文标签,产物标签标识不规范,属于“三无”产物,有的标示子虚出产厂家、出产许可证号,作为饮料饮用存在较大食物平安隐患。

食药监总局暗示,这种以迎合人们追求刺激猎奇心理为手段促销的“三无”产物,违反了社会诚信道德原则,不合适国度有关法令律例,误导消费者,尤其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今朝,食物药品监管部分已责令相关收集买卖平台封闭所有发卖此类产物的网店,并要求其严酷把关,此后一律禁止发卖近似产物。同时,增强收集监测和食物市场监视查抄,发现违法行为一律严惩,涉嫌犯罪的实时移送公安机关。

食药监总局提醒泛博消费者不要采办利用此类产物,提高辨别能力,以免受骗被骗,给身体健康和财富造成损失。若发现发卖近似产物行为,可拨打12331热线德律风向本地食物药品监管部分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