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黑作坊出产发卖 “毒豆芽”9吨多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笔者28日从广州市番禺区查察院获悉,日前该院以出产、发卖有毒有害食物罪核准拘系了4名在番禺石碁镇和大石街出产、发卖“毒豆芽”的个别小商贩,四宗案件共缴获制品“毒豆芽”约6.68吨,半制品“毒豆芽”约2.68吨,共计9.36吨。

经查,4名犯罪嫌疑人出产发卖“毒豆芽”都有配合特征:豆芽的制售窝点均无任何证照,是名副其实的家庭式“黑作坊”;出产豆芽的过程中均违法利用各类添加剂。按照查验,4名犯罪嫌疑人所出产的豆芽中均检出国度明令禁止作为食物添加剂出产发卖利用的4-氯苯氧乙酸钠、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

查察官发现,这些犯罪嫌疑人明知在出产豆芽过程中添加上述添加剂有毒有害仍持久添加,目标是为了能让豆芽产量更高、长得更白更壮,销量更好,主观恶意较着。从黑作坊出产出来的“毒豆芽”都运往四周市场档口发卖,多批发销售给菜贩、餐馆、酒店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