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还未到 部门商场超市月饼商战已打响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距离中秋节虽还有一个多月,但硝烟味已经起头散播。昨日志者走访发现,市区部门商超已斥地出月饼摊位,以散装月饼为主,盒装月饼均未上市。大部门昆明人熟知的老品牌月饼还未插手“疆场”,而以星巴克、哈根达斯等为首的外来月饼则先行进入市场“打头阵”。同时,昆明市食药监局也在近日起头放置本年月饼的监视抽检和风险监测,确保让市民吃上“安心”月饼。

市场

本年月饼主拼“内在”

在市中间的一家超市,记者在进口处发现了一个小货架,固然摊位不大,但一些散装月饼已摆开发卖。火腿、豆沙等多种口胃时不时吸引着路过的消费者,拿起来看的人不少,但真正采办的人并不多。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朝发卖的月饼以散装为主,价钱多在5元以下,盒装品牌月饼摊位还未开设。一位正在遴选月饼的密斯告诉记者:“本年不筹算用月饼送礼,所以就随便买几个本身家里试试。”在之后的随机采访中记者发现,“价位趋势理性,摒弃过度包装,回归产物内在”是本年市民对月饼的首要诉求。

在新闻路的嘉华饼屋,散装月饼也已摆上了货架。80克每个的价钱在3元到7元之间。除了传统的火腿、鲜花、蛋黄等口胃外,嘉华本年还操纵其鲜花产物知名度的优势推出了黑糖玫瑰、香柚玫瑰等4款玫瑰味新品。记者察看发现,火腿等传统口胃比力受消费者接待,今朝店内也还没有月饼礼盒出售。

昆明高上高食物有限公司的高司理告诉记者,高上高公司的月饼产物本年在包装上走的是“简练路线”,丢弃了往年代饼产物只注重包装的观念,一切从简。同时在口胃上,本年高上高推出了云腿果仁等一系列新产物。

外来品牌率先“插旗”

桂美轩、高上高这些都是昆明人熟悉的月饼品牌,但在昨日的采访中,除了嘉华,记者根基没看到这些老品牌的身影。“本年的月饼产物临时还未在云南开售。”高上高的高司理告诉记者。而桂美轩护国路店的直销点则还没开门,一旁代销的糕饼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月饼要过两天才起头发卖。不外在天猫桂美轩旗舰店里,桂美轩的各色月饼已经上架,价钱在6~7元/个不等。

比拟传统品牌,星巴克、哈根达斯等外国企业也会按照本土环境在节日推出一些特色产物。在星巴克店内,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年星巴克的月饼已经起头接管预订,价钱在238~598元不等。口胃包罗“榛果拿铁”、“橙香伯爵茶”等,本年依旧主打月饼冰淇淋。同样主打月饼冰淇淋的哈根达斯也早早上架了各色礼盒,价钱在258~818元不等。

步履

月饼抽检成果9月初发布

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为了尽快在中秋节前完成抽检,市食药监局已组织5个主城的食药监负责人,起头摆设中秋月饼监督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抽检将督促加工、发卖月饼的餐饮单元实时进行送检,并严酷许可前提,合适前提的单元会尽快核发姑且《餐饮办事许可证》。同时还会重点查看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场合卫生前提和举措措施是否合适尺度,月饼原材料的采购是否成立完美的台账记实并做好验收工作,加工过程利用的添加剂是否合适要求,是否添加非食用物质,各类包装材料是否合适国度尺度等环境。“我们将会在9月初发布查抄成果,届时如发现不及格产物将实时采纳责令停产、产物召回等行政节制办法,消弭隐患。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暗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