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上浮现状短期难改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与多地积极推出“**”举措形成鲜明对比,7月房贷市场的现状却不容乐观。京华时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刚需购房者将继续面临房贷利率走高、放贷不易的困难。

基准上浮成主流

从今年2月以来的数据看,基准利率是房贷市场的主流利率。6月重现江湖的8.5折利率仅为昙花一现,7月,京城出现的房贷利率*低为9折,在北京农商行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在以往房贷利率相对较低的外资银行中,如今也只剩汇丰银行可以提供9.4折-9.8折的优惠,其他外资银行均提高到基准利率以上;绝大部分二三线城市优惠利率已经销声匿迹,*套房利率与二套房利率逐渐趋同,差别化信贷政策名存实亡。

融360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套房利率主要集中在基准利率及基准上浮10%这一区间。据称未来四大行实际放款利率有可能全面下调,日前有媒体报道,四大行已在上海地区实行9.5折利率。但是从融360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的实际放款利率并未有明显下调。而且融360分析认为,即使优惠利率有所增加,也不排除银行抬高优惠利率的获得门槛,*终究竟有多少贷款申请者实际可获得优惠贷款利率,又能在多大程度上缓解信贷紧缩的状况,还需拭目以待。

购房人心态出现松动

7月房贷成交量的上涨主要归功于消化了市场中一批降价的房源。京城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对京华时报记者指出,一方面,近期市场中大量降价房源的出现让购房人观望的心态有所减弱,因此选择出手入市。另一方面,不少二手房议价空间的增大,也促使自住房与普通商品房之间价差的缩小,加之自住房申请难度较大,这也打破了不少人的心理预期,从而带动了房贷市场成交量的上涨。

据了解,哪怕是有少数银行名义上提供优惠利率,但事实上很难申请,即使申请到了,放款时间也无法确定。

还款*选等额本息

虽然在二手房商业贷款的还款方式中,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节省利息,但是近期大部分购房人在还款方式上仍然*选等额本息。**指出,等额本金前期的还款需求资金较大,通常会影响购房人的经济计划。而且现在大多数购房人为普通上班族,每月的收入较为固定,选择等额本息的方式也便于记忆,在还款时比较方便,不容易造成逾期。

随着房贷交易量的逐步活跃,下半年二手房市场价格或继续回落,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房贷市场将稳中有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