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认罚不认赔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备受瞩目标光大证券“乌龙指”索赔案终于开庭审理。此案件索赔总值跨越万万元,也是中国证券史上**路黑幕买卖责任胶葛案。此次案件**受理109起,*批61起投资者与光大证券对簿公堂,两边激烈比武。

疑问一:是否存在黑幕买卖?

控辩两边在庭审中就四大问题睁开争论:是否存在黑幕买卖行为;黑幕买卖行为人具有主观过错;投资者的经济损失与行为人的黑幕买卖是否存在因果关系;黑幕买卖行为给投资者造成的经济损失若何计较。而*后的核心问题落在“是否存在黑幕买卖行为上”。

值得注重的是,4月3日,原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总司理杨剑波告状***一案同样在本*市场和司法界引起不小的波澜。杨剑波诉求***撤销对其作出的行政惩罚和市场禁入。至今,本案尚未宣判。业内助士认为,杨剑波胜诉的可能性极小。

庭审当天,光风雅面代表律师立场强硬,否定原告方面各项指控,坚称光风雅面无过错,不该承担补偿责任。值得注重的是,光大证券代表律师*要抗辩来由是该证券公司自营部分当日所有买卖不组成黑幕买卖。

而投资者代表律师方面则认为,此前***以正式的行政惩罚形式将乌龙指事务定性为黑幕买卖,黑幕买卖行为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行为人该当依法承担补偿责任。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合股人杨黎明在接管记者采访时暗示,“无论是否组成黑幕买卖,过错方都应承担造成市场杂乱的后果”。

疑问二:行政惩罚可否作为鉴定依据?

既然***已经认定光大证券乌龙指事务为黑幕买卖,为何两边仍然在这个问题上辩说不休呢?

有媒体指出光大证券是“认罚不认赔”,证券公司在监管者面前大多选择妥协。彼时,面临***的行政惩罚,光大证券选择接管和缄口不言;此时,在泛博投资者面前却坚称光大乌龙指当天所有买卖不组成黑幕买卖,如斯前后矛盾,被外界看来有些“欺善怕恶”。

光大证券如斯“果断”的另一个原因或许是顾忌受乌龙指事务影响的机构投资者。北京大学金融系副主任吕随启曾暗示,机构投资者的量化买卖都跟着发生连锁反映,若是其他机构事先没有提防办法的话,那么造成的损失可能更大。

投资者代表律师暗示,光大证券周全否定黑幕买卖,激愤了很多投资者。***已经定性了,还用在辩说吗?***的行政惩罚为什么不克不及作为作为追求民事侵权的依据呢?

对此杨黎明暗示,“若是***的行政惩罚没有改变,它完全可以作为有用正当的证据”。

疑问三:投资者巨额索赔该找谁?

多位专家暗示,今朝,A股市场上尚无因黑幕买卖案件索赔胜诉的案例,在法令范围内,本*市场也存在很多正当不合情理的处所,这起案件的判决成果或许会为今后相关案例起到示范感化。

我国投资者庇护相关法令缺失,投资者维权成本高已经成为“老迈难”。“中国的散户投资者与机构投资者信息不合错误称,资本不合错误等,所以投资者庇护轨制应有倾向性的庇护小我投资者。”杨黎明说。

对于子虚陈述、黑幕买卖和把持市场三类证券违法行为,*高人民**仅针对子虚陈述民事索赔问题出台了司法诠释。是以,投资者的损失和黑幕买卖之间的因果关系的认定,相当坚苦。

市场各方都在期待本次案件的判决成果。投资者代表律师许峰对本次诉讼的胜诉比力有决定信念。杨黎明也认为,本次案件投资者胜诉的概率比力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