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5元车费未果捅人 致老乡夫妇死伤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阿茂手中是阿琴生前的照片。 南都记者 郭秋成 摄

  南都讯 记者郭秋成 自己搭车,强行让老乡帮忙垫付5元车费;老乡不从,江西男子阿能与老乡阿茂发生冲突并动刀,*终致老乡阿茂夫妇俩一死一伤。案发后,博罗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阿能抓获归案,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5元*车费引发老乡间冲突

  现年40岁的阿茂,江西抚州人,他带着妻子和4个孩子在博罗县园洲镇务工十几年,生活一直过得非常拮据。

  今年8月3日下午4时20分许,阿茂在临时居住地园洲镇上南村的一个小店里和老乡阿圆、阿文一起玩“斗地主”。突然,从外面冲进一名男子,该男子不由分说,就要从阿茂放在桌子上的*堆里拿*,阿茂眼疾手快,一下子摁住了自己的散*。

  这名男子叫阿能,与阿茂等人是老乡。阿茂说,他抬头才发现是阿能,由于阿能长期吸毒,不务正业,他们彼此虽然认识,但并无来往。

  “**没有得手,阿能开口向我要5元*,说是支付门口摩托佬车费。”阿茂说,他**了给阿能*。没曾想,阿能竟然朝他右后耳部打了一拳;大老爷们的,他又朝阿能脸部回了一拳。

  阿茂介绍,阿能身材没他高大,真动手肯定不是他的对手。谁料,阿能竟然从裤袋里掏出一把弹簧匕*,趁他不备,朝他右前臂捅了一刀。见势不妙,阿茂就逃出小店,返回了家里。

   老乡妻子被捅伤致死

  阿能回到家里后,他妻子和堂弟在出租屋,妻子阿琴见丈夫受伤,问明情况并让他快到附近诊所包扎伤口。

  阿茂说,他走在前,妻子阿琴抱着两岁大的儿子和堂弟阿张走在后。来到诊所后,他进了诊所,妻子抱着孩子和堂弟阿张要去小店看看,主要是阿琴感觉丈夫受了委屈,心里不服,要找阿能理论一下。

  来到小店附近一个“十”字路口时,阿琴正好碰到阿圆出来,就和阿圆诉说心中的不满。两人说话间,阿能从附近一个小巷子冲了出来。看到阿能,阿琴用责备的口吻质问他,“你自己吸毒,不干活,怎么还好意思向我老公要*?”

  面对阿琴的责备,阿能边说着“你还在说”边挥舞着匕*冲了过来。阿琴抱着孩子躲闪,阿能在后面追赶,阿圆和小张被两人围在了中间。阿圆回忆说,两人追了有两圈后,阿琴用手中孩子的凉鞋拍了一下他的肩头,说她被刺了两刀。

  阿圆赶忙扶住了阿琴,小张从阿琴手里接过了孩子。

  阿能还要继续行凶,附近一饭馆**阿荣恰好走出饭店,大家都是老乡。阿荣上前呵斥阿能,都刺伤了人,你还想行凶,想死啊。阿荣的呵斥,吓跑了阿能。

  事发后,阿琴被老乡开车送往园洲医院急救,后转院东莞市石龙人民医院,当日下午5时许,经*救无效死亡。

   嫌疑人逃回出租屋时落网

  事件发生后,阿茂**,园洲派出所迅速将情况报告县公安局。县局刑侦大队迅速赶往园洲镇与派出所民警联合开展勘验取证等相关工作,并对嫌疑人阿能进行追捕。

  8月3日当天20时许,民警成功在下南村阿能租住的出租屋楼下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阿能对故意伤害阿琴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阿能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家境困难希望得到**帮助

  昨日,南都记者在园洲镇下南村观看了阿茂一家人的住处,那是一间只有10平米左右的房子,里面还隔离出一个厕所。平时做饭,都在室外,煤气罐放在室内。

  阿茂介绍,他是一个老制衣工,靠流动给人制衣挣*,每月收入有三四千元;他妻子阿琴在给一家制衣厂做饭,月薪有两三千元。他们养了四个孩子,前三个是女儿,老幼是儿子。三个女儿,老大18岁,刚辍学;老二15岁,老三10岁正在读书;小儿子今年才2周岁。他的母亲和继父已经70多岁。一大家子人全靠他们夫妇俩养,现在阿琴走了,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

  另据阿茂及其老乡反映,阿能是单身且与家人关系不和,发生这样的事,阿茂想让阿能给些赔偿,几乎不可能。阿茂对于自己妻子的不幸遭遇,显得束手无策,他希望园洲镇**部门和社会能够帮帮他们。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