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狗发飙咬伤兄弟俩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黄雅熙实习生胡娟娟通讯员田乃伟暑期是各种儿童意外伤害突发的高峰期,南都记者走访发现,某医院急诊一个月就接诊了52名被动物伤害的患者。近日又发生一起严重的恶犬伤人事件,本该看家防盗的狗,突然发**脱狗链,咬伤*自在家的两名儿童。医生提醒,儿童切勿*自接触动物,应与其保持安全距离。

据接诊医院介绍,前日上午8点半,做建材生意的宁先生与妻子像往常一样出门工作,留下6岁半的小儿子和9岁的二儿子在家看电视。没过多久,拴在院子里的狗意外挣脱了狗链子,情绪异常,大叫着往外跑,兄弟俩好奇地跑出来看究竟,不料相继被狗咬伤。

宁先生说,“事件发生得太突然了,那只狗是两年前从市场上买来看家防盗的,现在长到了70多斤,狗一直都是用链子拴在柱子上的,如果不是大儿子回来得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宁先生表示,自己以后再也不敢养狗了。

据接诊医院外科医生陶国贵表示,弟弟问题不大,哥哥情况比较严重,出血太多,咬伤的创面较深,伤到了骨头。因伤口无法做缝合,需要3周以上才能康复。目前两人均注射了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

陶医生表示,狂犬病的潜伏期较长,十几二十年,有的甚至是一辈子,经过处理注射疫苗后发病率较低,但动物对儿童的伤害不仅是身体还包括心理上的,有的儿童会留下心理阴影,害怕或者**接触该种动物。对此家长应注意,不要让儿童在动物的特殊时期直接接触动物,例如**期、孕期、产后期等。儿童抚摸动物要轻柔,切勿带有攻击性,*好与之保持安全距离。

(线索提供:向先生 10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