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四年没房产证 我家小孩入学困难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跟进

时间:近日 地点:红旗镇

情况反映:为了打击违规择校现象,珠海近年来对中小学新生入学实行了严格的“户房一致”原则,但金湾区红旗镇阳光里小区多名业主却被误伤,由于开发商的原因,买房四年至今仍无法办理房产证,导致小区适龄儿童上学难。

阳光里小区业位于红旗镇虹晖路,据业主代先生介绍,小区共有190多套商品房,2010年他和多名业主一同买房,当年12月就已经售楼入住,按照当初签订的购房协议,收楼后270个工作日内开发商要办好并交付业主房产证,但如今近四年过去,房产证仍未办好,他和多名业主询问开发商,可一直没有进展,如今小区大量学龄儿童面临入读小学一年级,因为没有房产证,入学困难,无法享受应有的受教育权利,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

部门回应:受开发商与施工方纠纷拖累

金湾区住建部门相关人士介绍,阳光里小区由珠海佳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用地面积4013平方米,已办理土地使用权证。但开发商至今未就已建成的1、2栋商住楼申请办理房屋初始登记,从而导致购房业主未能办理产权证。其原因,系开发商与施工方因工程结算纠纷,导致该项目建筑工程尚未办理竣工备案和人防工程验收,从而不具备办理房屋初始登记的法定条件。目前,双方寻求法律途径解决,已进入二审阶段。待珠海佳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完善上述手续后,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将积极办理有关证件。

金湾房地产登记分中心表示,截至8月,该中心仍未收到金湾红旗阳光里项目的房屋初始登记申请,如需将房地产证办理至小业主名下,需整个小区或整栋房屋办理初始登记后,才可办理转移登记。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