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里的那些回忆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上世纪70年代的中山新工业区。上世纪80年代的中山洗衣机厂。上世纪70年代的孙文西路。上世纪80年代富华道与中山路的交会处。上世纪80年代的岐江桥。

中山十一周年特刊

**档案

影像篇

伴随着30多年的改革脚步,中山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飞跃进步,城市面貌也日新月异,曾经的桑田、河涌,如今早已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如今再翻开过去的这些老照片,一些逐渐淡忘的记忆又再涌上心头。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石岐清溪路,中山新工业区掩映着岐江河两岸,一幢幢的厂房和高耸的烟囱,给中山经济注入无限活力。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中山**酒店、富华酒店在富华道拔地而起,成为城区的重要地标,并一直经营至今。

创立于1980年的威力洗衣机,**了中国洗衣机行业发展的新天地,其3000万台的市场保有量至今****。时至今日,威力洗衣机重组搬迁,其旧址将变身金鹰广场。

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中山港获批兴建客运码头并通航香港等地,“新港扬帆”成为当时的中山十景之一。时至今日,中山港跻身国内**内河港之列,是对香港、澳门运输的“喂给港”,在中山经济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而从清末民初的“十八间”发展到后来的孙文西路步行街,这一街区是中山工商业孕育发展的重要源地,曾经辉煌的汇丰百货、先施保险、思豪大酒店等都诞生于此。

图片由中山市档案馆提供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