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诺奖后是怎样的喧嚣与真实?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还记得去年南国书香节,羊城粉丝“热追”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吗?今年,莫言又来了,还有麦家、许鞍华、杨锦麟……作为南国书香节连续多年的品牌活动———“南方**文学周”将于8月18日-22日在广州开启,这场文化盛宴将有“拙见2014年度盛典”、“荷兰文学中国之行”、“诗歌岛”、“公众对话”等单元,近50位**国内**嘉宾出席。莫言将在“拙见2014年度盛典”带来21分钟主题为“喧嚣与真实”的演讲。

莫言将谈“喧嚣与真实”

第三届南方**文学周以“拙见”为主题,旨在打破学术分野,搭建一个思想自由的开放平台。作为本届文学周*受瞩目的主题单元,“拙见2014年度盛典”将于8月19日在广州大剧院全天举行。

“拙见2014年度盛典”借鉴美国TED形式,邀请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香港知名导演许鞍华、例外/方所/YNOT品牌创始人毛继鸿、央视《对话》节目主持人陈伟鸿、锦绣麒麟传媒创办人杨锦麟等6位重量级嘉宾同台,各自用21分钟演讲、故事分享思想的重量。

此次盛典*受瞩目的嘉宾,自然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201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莫言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两年时间里,他获得了无数关注,但也因此失去了生活的宁静。两年之后,他将在“拙见2014年度盛典”带来主题为“喧嚣与真实”的演讲。在21分钟的演讲时间里,他将分享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后的经历、感受和思考,并与观众交流如何在喧嚣之中保持真实。

荷兰知名学者与读者见面

从2012年举办至今,拙见·第三届南方**文学周*次启动主宾国活动。作为拙见·第三届南方**文学周**主宾国单元,“荷兰文学中国之行”将有荷兰知名历史社会学家艾布拉姆·德·斯旺、知名生物学家耶勒·热尤墨尔、**知名美学家约斯·德·穆尔、知名汉学家林恪和荷兰籍伊朗作家卡德尔·阿卜杜拉等5位荷兰***的作家携作品在琶洲**会展中心及广州博物馆,与数千名听众分享他们的写作、思想。

“荷兰文学中国之行”由荷兰文学基金会和南方**文学周组委会联合主办。活动期间,琶洲**会展中心的南国书香节现场也将设立荷兰图书专区,以便更多中国读者走近并了解荷兰文学。

诗歌岛:因诗歌而相聚

作为拙见·第三届南方**文学周系列活动,2014年8月17至21日文学周期间,“诗歌岛”也将举行揭幕仪式和系列诗歌交流活动。作为一座以诗歌为核心元素的文艺岛屿,“诗歌岛”在本届文学周期间正式启动后,还将定期推出诗歌主题交流和朗诵活动,创造一方多文艺形态的自由交流天地。

8月18日,“诗歌岛”在琶洲**会展中心的开幕讲座以“诗歌的身份———中韩诗人对话”为主题,邀请诗人于坚、诗歌评论家张清华和韩国诗人李晟馥出席,对谈诗人的身份标识;8月21日,以“诗意———今夜,与她们看见诗”为主题,来自两岸四地的女性诗人叶觅觅、宇向、江涛及袁绍珊,通过诗歌朗诵与影像、绘画作品的结合,寻求诗性表达的艺术体现。两场诗歌活动将以多元、开放的形式,与大众分享诗歌的魅力。

50家自媒体参与文学周

主办方介绍,*次在大型活动中设置自媒体通道,是拙见·第三届南方**文学周另一处自由思想和开放态度的体现。在活动发布阶段,拙见·第三届南方**文学周组委会发起广州自媒体大趴,邀请广州乃至全国*具影响力的50家自媒体共同参与发起;活动启动之后,组委会更将邀请自媒体传播者来到现场,深入参与和挖掘每一个值得被传播的故事和亮点。

统筹:南都记者黄怡

采写:南都记者许晓蕾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