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要求,纪委书记排名前移,位列市委副书记之后常委排名王晓玲前移一位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今年6月广东省委办公厅发文要求提升纪委书记排名后,广州市已经跟进。昨日,南都记者在广州市**门户网站上发现,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在市委常委班子中的排名已经前移,排在市委副书记李贻伟之后。

据悉,今年6月,广东省委办公厅已发文,规定各地级以上市和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在**班子中一般排在同级党委副书记之后,其他党委常委之前。省、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在**班子中按任同级职务的时间先后排序,并排在相同资历的副职之前。

昨日,南都记者在广州市**门户网站“**之窗”一栏看到,广州市委常委班子排序已按照省委办公厅要求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王晓玲的排名前移了一位,排在市委副书记李贻伟之后。

“肯定是纪委地位提升的体现。”中山大学**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郭巍青表示,当前“打虎”力度很大,纪委的强势已经毋庸置疑,纪委书记排名前移是顺理成章的动作。

广州市委常委**班子*新排序

陈建华(市长兼副书记)、李贻伟(副书记)、王晓玲、吴沙、颜小明、陈如桂、陈志英、丁红都、甘新、陈国、王世彤、欧阳卫民

知多D

常委排名的“一般规律”

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排名有何规律?广州市委一位对**排序颇有研究的干部向记者介绍了一些“一般规律”。

*先,市委常委班子前三位是基本固定的,即市委书记、市长兼副书记、专职副书记。至于其他常委,一般按照“进常”的时间先后进行排序,先进班子的常委排位靠前。

如果有些常委是同时进常委班子的,则按照被提拔为正厅级干部的时间先后进行排名。譬如,广州市委常委班子中,有两位同期进班子的常委,先提拔为正厅级者排位靠前。

当然也有一些“例外”,譬如个别“空降”进班子的常委,则可能根据上级**的指示要求进行排序。

采写:南都记者刘其劲实习生谢玉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