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办事处征集181个民生问题,多条道路告别“落雨大,水浸街”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沙湖谢屋健身广场,居民在休闲。坪山部分小区健身器材年久失修,目前已改善健身环境。

“落雨大,水浸街”,这不仅是童谣,还是街坊的困扰。坪山办事处践行群众路线,向街坊征集了181个民生问题,其中63个问题上月得到解决,涉及内涝、出行等与群众利益相关问题,多条道路**水浸状况。

多处水浸问题已解决,方便街坊出行

水浸街问题常年影响街坊的出行,坪山办事处此次收集的民生问题中,反映下雨水浸的问题占了多数。和平社区有居民反映,马东至马西居民小组有一条排污暗渠,因年久堵塞,下暴雨时经常造成内涝,居民前两年都有向相关部门反映,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察看了两次都未解决问题。夏天多下雨,街坊希望可以解决内涝问题,方便居民出行。坪山办事处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发现该处排水暗渠因之前暴雨突然坍塌,造成了渠道堵塞排水不畅,经报告新区城建局,现已将塌陷点**完整。

沙湖社区也有多条道路存在水浸问题。由于复兴、文新老屋区处后面土方堆积严重,每逢下雨,淤泥堵塞排水渠道,老屋区内涝严重,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接到街坊诉求后,将排水沟开挖,将雨水引入农科中心排水系统内解决内涝问题。黄一、黄二因河道从村口经过,河床因雨水经常被淤泥堵塞,雨水排泄不畅,每逢雨天村口道路就出现一片**。工作人员随后对汤坑排水沟进行扩挖,加快排水解决问题。吓榨小组老屋区常出现严重内涝,老屋区住有很多老人,内涝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工作人员上个月已对老屋区的排水体系进行梳理,将问题解决。新屋居民小组内涝问题也严重,雨季时节,路沟排水不及,新屋居民小组一半面积被水淹浸。目前该内涝问题已由沙湖社区自行解决,但工业区与龙勤路之间内涝问题仍有待解决。

部分小区健身器材年久失修,目前已改善健身环境

除了内涝问题,坪山多个社区的街坊还反映小区健身器材年久失修。沙湖社区谢屋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里的健身路径自五年前建成开放以后,至今没有部门对健身场地和器材进行维护,很多健身器材已经严重损坏,不仅起不到健身的作用,还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沙湖禾寮小区健身路径没有胶地板,给健身休闲的居民也带来了不便。接到居民的意见后,沙湖社区已经对健身器材进行维修,并改善了健身路径的环境,让街坊健身更安全。

马峦社区居民反映,居民及来深建设者无固定文体娱乐活动场所,希望马峦社区家德工业园区内加快规划建设固定的文体活动舞台。据了解,第63项马峦社区家德工业园职工康体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已通过项目报建、保底审核、招投标程序,6月底施工设计单位已向新区有关部门提交了设计图纸,进行审批,目前正在办理施工许可中。

江岭路改造工程至今已开展多年,但工期缓慢,现场安全措施不完善,设置不合理,导致行人、自行车与机动车辆争道而行,曾一度导致交通事故。江岭路改造工程由新区建管中心实施,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问题已得到解决。

乱摆卖问题在多个社区也存在,六联社区居民反映,浪尾小区内占道经营和乱摆卖现象较多,造成道路堵塞和环境脏乱差。执法队已多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进行清理,但这种现实有时会回潮,执法队已要求社区派驻保安守点,巩固工作成效,同时执法队也会加大巡查力度。坪山社区三洋湖工业大道一带的消夜店,也存在深夜噪音扰民现象,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坪山执法队接到投诉后,多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目前情况有所改观。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