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就能买理财 “钱师长教师”低门槛投资是陷阱仍是馅饼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据经济之声报道,比来,一家叫“*师长教师”的网站因推出“1元团购理财”激发质疑。所谓“1元团购理财”是以“团购”的形式将散户的小额资金堆积起来,采办某款银行理**品。这种方式采办理财事实靠不靠谱呢?如斯低门槛的背后,是否暗藏风险?

记者以想投资为名,咨询“*师长教师”网站时,工作人员暗示,他们这个平台相当于团购、代购的性质,投资风险只来自于理**品自己。

工作人员:在我们这里买的话其实跟在银行买的风险是一样的,风险取决于产物嘛。

但银行可不这么认为,农业银行、广发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齐商银行等都曾接踵颁发声明,与“*师长教师”划清边界。

银行:我们网银上也有声明,建议你们不要盲目采办,我们跟它是没有合作的。

但银行的**似乎对网站生意影响不大,此刻“*师长教师”网站依然有51 家银行 162 款理**品在**中。

那么,这种方式采办理**品事实靠不靠谱呢? IT法令**赵占领认为,这个平台还不组成不法集资,可是是否正当仍是要看具体操作模式,到底是以谁的名义代购理财。

赵占领:是以网站名义从事的金融证券类的委托理财,必需取得天资,而若是是小我,固然法令没有明白划定,但若是法定代表人小我存在道德风险的话,投资者也要蒙受损失。

“*师长教师”是否具有代售理**品的天资?这也是质疑的核心。网站工作人员暗示,他们有天资。

工作人员:我们是有金融信息办事的天资。

记者在其官网看到,本年3月底,“*师长教师”获得了金融信息办事天资。但这并不克不及消弭投资者担忧:投资者资金调集起来后,“*师长教师”是以公司法人代表名义去做风险测评、面签和采办理**品。谁来监管资金?老板跑路怎么办?

律师喻远军认为,“*师长教师”并不具备与投资者直接订立合同的主体资格,银行也没有与投资者直接成立和形成理**品生意合同关系,所以,对投资者存在很大风险。若是是银行委托和授权网站进行发售,还需要有银行机构的有用委托书。

艾瑞高级阐发师王维东说,互联网金融正蓬勃成长,监管办法亟须跟进,好比,如何监控资金的具体投向?怎么包管资金不被挪作他用:

王维东:真正把*放到它这个平台上,没有监管的话,那很可能就会呈现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