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客机坠毁 至少39人遇难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伊朗一架搭载4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小型客机10日上午从*都德黑兰一座机场起飞后坠毁。伊朗媒体报道,至少39人遇难。

  从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

  伊朗***共和国通讯社、法尔斯通讯社等报道,这架“伊朗-140”型客机起飞不久后于当地时间9时18分(北京时间12时48分)左右在梅赫拉巴德机场附近坠毁。

  伊朗运输部副部长艾哈迈德·马吉迪说,客机载有40名乘客,包括6名儿童,以及8名机组人员。伊朗***共和国通讯社稍早时候援引民航管理部门消息报道,全员遇难,遇难乘客包括两名婴儿和3名年龄不足12岁的儿童。

  不过,伊朗***共和国通讯社晚些时候报道,有八九人幸存,这家官方媒体援引一**生的话报道,其中一名伤员已经**意识。按官方说法,39人当场丧生,9人重伤,已经被送到医院。

  坠机地点位于德黑兰阿扎迪居民区。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3名地面人员因烧伤而被送入医院。

  德黑兰消防部门发言人说,遇难者遗体已被送至验尸官办公室。失事客机目的地为东北部城市塔巴斯。

  险致地面人员重大伤亡

  客机坠毁在德黑兰一处集市附近,险些造成地面人员重大伤亡。

  法新社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报道:“现场可怕,客机的尾部掉落在路**。我们运气真好,因为500米外就是一处集市,许多人当时在那里。”

  另一名目击者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我当时骑着摩托车,听到背后有什么声音。我转过头,看到是一架飞机,赶紧趴到地上,因为它距离太近了。”

  运输部副部长马吉迪说,失事客机由伊朗塞帕汉航空公司运营。

  法新社说,带有塞帕汉航空海豚标志的客机尾翼残骸戳在路面上。机身残骸冒着黑烟,***队把坠机现场封锁起来。

  伊朗民航部门主管阿里-礼萨·贾汉格里里安说,飞机坠毁在树林中,地面没有人员死亡。

  客机起飞的梅赫拉巴德机场位于德黑兰西郊,靠近市中心。这座机场主要起降国内航班,是伊朗国内航空枢纽,连接所有其他城市。大多数**航班在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机场起降,这座机场的位置相比梅赫拉巴德机场靠西。 ***特稿

  探因

  失事客机自产 发动机或失灵

  暂时不清楚坠机原因。伊朗运输部副部长马吉迪说,失事客机的“黑匣子”还没有找到。

  伊朗***共和国通讯社早些时候报道,客机起飞不久,一台发动机停止运转,导致坠机。

  失事客机为伊朗国产,通常用于国内短途飞行。***说,“伊朗-140”客机是采用乌克兰提供的技术;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这种客机实际上是原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设计的安-140型涡轮螺旋桨飞机在伊朗国内的组装版。

  路透社说,这种伊朗国产客机的安全记录曾受到质疑。2002年12月,一架同型号客机在试飞时坠毁,导致至少46人丧生,其中包括协助伊朗方面设计的几名工程师。伊朗**说坠机原因是操作失误,但许多人对其安全性能表示忧虑。

  安-140客机是一种支线飞机,航程大约2400公里,*多可以搭载52人。伊朗是这一型号客机的*大用户之一。

  困境

  长期受制裁 客机维护难

  伊朗多次发生客机坠毁事故,原因多是飞机老化和维护不善。

  伊朗主要航空运营商伊朗航空公司的许多波音客机是1979年伊朗***革命前购自美国的。伊美断交后,两国关系长期对立,近几年伊朗因核项目承受**制裁,伊朗航空运营商难以从国外购买新的零部件以维护日益老旧的飞机。

  路透社援引航空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伊朗空运商无法从国外购买新飞机,多年来,现有服役客机的维护主要依靠从“黑市”进口零部件,或者“拆东墙补西墙”,使用其他客机的零部件,或者自行仿造复制进口零部件。

  伊朗媒体先前报道,伊朗航空、阿塞曼航空、马汉航空和空游航空等伊朗四大空运商旗下客机平均机龄超过22年。

  鉴于伊朗空运商的安全记录,欧洲联盟国家拒绝大多数伊朗客机降落。 胡若愚

  链接

  十年来伊朗重大空难

  2004年2月 伊朗基什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从伊朗基什岛飞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迦时在沙迦机场以北5公里处坠毁,40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中43人死亡,3人受伤。

  2005年12月 伊朗一架C-130型军用运输机从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起飞后不久发生机械故障,撞上机场附近一幢住宅楼并坠毁,致使机上和地面108人死亡,90人受伤。

  2006年1月 伊朗军方一架喷气式飞机在伊朗西北部地区坠毁,致使至少13人死亡,包括伊朗革命卫队地面部队总指挥官。

  2006年9月 伊朗一架图-154型客机在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着陆时因轮胎爆裂冲出跑道并起火,14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29人罹难。

  2006年11月 伊朗一架安-74型军用飞机在德黑兰坠毁,39名乘员全部罹难。

  2008年2月 伊朗一家公司租用的一架波音737-200型客机在吉尔吉斯斯坦*都比什凯克玛纳斯**机场附近坠毁,65人死亡,22人受伤。

  2009年7月 伊朗里海航空公司一架图- 154型客机在西北部城市加兹温附近的村庄坠毁,15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09年7月 伊朗私营的阿利亚航空公司一架伊尔-62型客机在东北部马什哈德**机场着陆时轮胎起火并冲出跑道,至少17人死亡,23人受伤。

  2011年1月 伊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27型客机遭遇暴风雪,在西北部城市乌鲁米耶紧急降落时坠毁解体,77人遇难,27人受伤。

  石中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