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男孩SOS呼救续:地动次日获救助 物资有保障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鲁甸8月8日电 近日,有媒体报道“云南震中银厂坡伤亡惨重 男孩用石块堆‘SOS’为呼救”,称“**山镇营盘村银厂坡被救援步队遗忘了”激发社会普遍存眷。8日志者深切银厂坡领会到,地动后第二天救援人员便已前去救助,今朝救援工作有序开展,物资供给**。

早晨雨后,**山镇银厂坡覆盖在浓雾中,14岁的冯源涛早夙起床,帮奶奶家搭帐篷。他还不知道,他用石块堆出的“救SOS命”照片已网上疯转,将浩繁人的目光堆积到这个大山深处的小村庄。

在冯源涛的率领下,记者找到了他堆放在平街山一条田间路上的“救SOS命”,碎石拼出的图案,在雨后的浅草丛中已不是很清楚。“6号早上放牛的时辰,我看见有直升机飞过,就想应该会有吃的,就堆了这个求救旌旗灯号,感觉他们应该能看见。”冯源涛还告诉记者,堆出图案后,有记者来要摄影。“他们说是从昆明的来的,还让我共同摄影片。”

冯源涛的父亲冯德云告诉记者,地动后第二天就有救援人员赶到村子里了,*要是帮忙有人员伤亡的家庭救人,“我家四周几家就没什么人受伤或被埋,救援人员就没过来搜救。”

银厂坡的大都衡宇都是土坯房,所以在此次强震中几乎都被震塌,冯德云家的三间土坯房也没能幸免。“几乎全数家当都毁了,此刻全家人在本身搭建的彩条布棚子下面糊口。”

与银厂坡临近的团老包社村民陈少荣说:“地动第二天就有武警和消防官兵来帮手了,团老包只有几个受伤的,可是很多多少牲畜被埋了,7日有人来帮我们挖了牲畜。”

往返银厂坡的途中记者看到,村民正肩挑背扛把帐篷、床、食物搬运上山,本地水利部分人员已经起头修水管,估计下战书5时就可通水。“昨天禀到7斤米,1盒便利面,3瓶水,4瓶凉茶。”冯德云说,此刻他们已经有吃有喝,只是前提稍差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