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供给商信息应成食物业常态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肯德基的起酥油长短氢化的,麦当劳的麦乐鸡由铭基食物有限公司供给……日前,按照市食药监局的要求,上海百胜、麦当劳、德克士、汉堡王、卡乐星5家曾受福喜事务连累的企业,均在其官网*页上公开了*要食物原料供给商信息,以及供给商信息查询办事,接管监管部分和社会监视。(8月10日《新闻晨报》)
  毫无疑问,这是增强食物原料供给商和食物原料的监管,堵塞因为企业对供给链办理不善导致可能存在缝隙的有力行动。尽管上述几家企业在福喜事务曝光后,均先后暗示与其抛清关系或终止合作,但他们此前曾经都是上海福喜公司产物的*要采购商,某种水平上而言,都是问题食物得以大行其道的“帮凶”。这里,未便说这些企业都如同福喜利令智昏,起码有对食材供给把关不严的问题。是以,无论“抛清关系”或“终止合作”都不克不及申明其没有责任,也不克不及证实其此后的供给商都是靠得住的,产物是不会再出问题的。
  也正因为如斯,监管部分要求其公开供给商信息,接管监管部分和社会监视。同时要求连锁餐饮企业要增强对供给商食物平安严酷审查和飞翔查抄,实施食物平安一票否决制。对过时食物和存在食物平安问题或隐患的食物,作当场销毁处置,不得退货等,就不仅很有针对性,事实上也可为食物平安供给新的轨制**。
  不外笔者觉得,公开供给商信息不该局限于受福喜事务连累的企业,也不该局限于上海。而应推而广之,成为食物业常态。
  一方面,食物平安是天大的事,再严酷的监管和再细化的轨制,也不为过。另一方面,因供给商信息不透明,或对供给链办理不善激发的平安隐患确实令人担忧。同时,公开供给商信息也不是什么“高难度”动作。
  既然事理如斯简单了然,实际**需要,就不妨形成共识,来个“扩大化”, 而且做好查抄落实,让公开供给商信息成为食物业常态。而不是等下一次什么“事务”发生,再来“修补”。(张国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