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高峰期虽过 也不能掉以轻心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8月9日,彩田村泳池的救生演习,扮演溺水者的女子呼救,救生员迅速救援。南都记者王子荣摄

南都讯记者梅云霞 眼尖、全神贯注,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沉着应对不能慌了手脚,要争分夺秒跟死神*时间,这是哪个职业必备素质?答案是救生员。8月9日,莲花物业联合扬帆体育在彩田村举办的救生员演练活动中,这些*门秘笈一一亮相。

眼下,炎热的夏季已慢慢过去,迎来秋高气爽的时节。为啥选择这个节点搞演练?“因为已经过了6—7月游泳的高峰期,随着来游泳的人慢慢变少,救生员也从精神高度集中开始转向疲惫,这个时候的救生员特别容易掉以轻心。”莲花物业称,演练就是让大家打起十二分精神。

实际效果如何呢?泳池边的三个高看台上坐着的救生员,全神贯注关注整个池面的动向,当发现有人在水中扑腾,出现“溺水”状况,**时间吹响凌厉的口哨声,一个箭步冲下高看台,扎进水中,将“溺水者”拖到岸边,整个过程可能还不到一分钟。如果看台上的你此时打了个马虎眼,只会看到有人躺在岸边,几个人在对“溺水者”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各项*救。

这些救生员大都来自广东高校的体育生,有些还是社招过来的精兵强将。莲花物业介绍,他们管理的彩田村、莲花二村、福华新村、碧荔花园等四个小区的游泳池,整个暑假都会轮流进行多场实操演练,就为提醒救生员保持警惕。“在我们这,不比技术,要比眼尖、比心细、比处理紧急情况时的心理素质。”

而救生员们自己则坦言,每次*救溺水者就像上战场一样紧张。虽然当天上午太阳暴晒,但有路过的小区居民对救生员们的现场演练,给予了“虽然不知道实际效果如何,但我们要的就是这份责任,这份细心”的评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