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顺德城举办家居产业论坛,龙永图称:“新型城镇化投融资需求2 5万亿五大行业受益”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2014中部产业经济暨中国家居产业转移经济高峰**”邀请到龙永图等重量级人物出席。

南都讯 记者王莎莎 中国经济放缓,产业转型升级,珠三角产业转移的浪潮中,怎样让转移的产业焕发新的生机?8月1日,以“机遇、崛起、产业转移和家居”为主题的“2014中部产业经济暨中国家居产业转移经济高峰**”在湖南益阳举行,**经济学家、中国复关及入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以及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等100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龙永图指出,先进的产业转移应该是生产链的转移,要注重技术升级和产业链的延伸。

产业升级和转移推动国内经济新发展

会上,**经济学家、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表示,十几年前,经济**化是以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动力、以跨国公司的**贸易和投资为载体,进行一场**范围内的产业转移和产业调整。十几年后,中国经济转型,实际上就是企业的产业升级和转移来推动整个国内经济的发展和转型。

“中国**对经济放缓又是有底线的,至少要保持7%的增长水平,在增速放缓的同时,加快改革发展和经济转型。”龙永图认为,未来三年,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不断提速,新型城镇化投**需求将达25万亿元,包括机械、房地产、环保、家具建材和建筑等五大行业都将分享到政策红利。

经济学家、***参事汤敏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开始企稳,但投资乏力,内生动力不足;房地产下行,潜在风险逐步显现,经济不具备明显回升反弹条件,一系列微刺激措施将会**,中国经济开始进入一个增长焕发期,即从高速增长进入中高速增长期。同时,经济正在发生结构性改变,进入一个调整期。

传统家居行业不是夕阳产业

就中国经济转型和家居行业转型而言,中国经济的转型加快,正由追求数量转向追求质量和效益,涉及老百姓衣食住行的传统家居产业,永远都会是朝阳产业。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认为,过去十年中国家居产业一直处于快速增长阶段。

朱长岭进一步指出,但随着产能过剩时代的到来,受上游房产市场紧缩政策的影响,再加上出口受阻,家居产业的增速正逐步减缓,整个行业同样也进入到调整和转型升级期。顺德拥有中国家具行业中的两个重要基地———乐从和龙江,受广东“腾笼换鸟”政策的影响,“益阳·顺德城”此次落户湖南,对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将填补华中家具产业发展的空白。

不过传统产业在进行调整和升级的时候,将不仅仅是工厂的搬迁,龙永图指出,先进的产业转移应该是生产链的转移,要注重技术升级和产业链的延伸。而“顺德城”正是以这种模式进行转移的样本,这种模式丰富了产业转移的内涵,将制造业、服务业、消费者联系到一起。

“传统家居产业转型,实质上是一个漫长而又痛苦的过程,‘益阳·顺德城’是传统家居产业转型中的一个特例,它不是单打*斗,而是抱团一路走来,它不是简单的企业工厂的转移,而是一个产业链的转移,它转移的不是一个制造业,而是在这里采购、制造、销售和服务。”香港大学客座教授、香港上市运营专家周志文表示香港大学将把“益阳·顺德城”作为中国产业转移的一个经典案例进行研究。

项目介绍

跻身长株潭1小时经济圈“顺德城”演绎产业新城

“益阳·顺德城”集总部经济、产业孵化、智能物流、电子商务、会展博览、综合商贸、休闲娱乐、产学研发、家居制造等功能于一体,以“抱团”的形式,打造益阳当地家居整条产业链。“益阳·顺德城”*席执行官邓振华介绍项目的远景目标是“打造未来产业新城、构筑‘卖场+工厂’模式、提升城市市民幸福感。”据透露,项目最早一批产业商铺预计将于10月下旬开盘。

作为湖南省的重点项目,“益阳·顺德城”跻身长株潭1小时经济圈。据了解,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35亿元,可解决15万人就业,标志着顺德家具在“走出去”向“走进去”的道路上迈进了新的时代,这不仅对促进益阳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还为湖南乃至整个中西部的经济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采写:南都记者 王莎莎 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