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所变月子中心 业主不甘心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合生**新城小区内的上百名业主一起**。南都记者田飞摄

●昨日上午 ●合生**新城小区

南都讯记者李立君实习生冯晓洁 卖房时开发商打出建设**会所的广告,作为销售的吸引点,而如今**会所却成了**月子中心。昨天上午,**别墅区合生**新城小区上百名业主进行**,要求开发商**会所的原来性质,并且整改小区内杂草丛生、卫生环境差、业主违建等行为。

业主:卖房时**建**会所

合生**新城小区位于惠城区水口街道,属于**别墅区。昨天上午,在该小区售楼处,上百名小区业主在此聚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与**的业主大部分目前住在小区里,还有一部分是专门从深圳赶过来的,“当年买房的时候,这里的价格比其它地方要低,他们曾**建有一处8000平方米的**会所,专门服务小区业主,”业主刘先生表示。

不过,2012年开始传出会所被开发商租出去,改变了会所的性质。参与**的薛小姐透露,当时多次找开发商理论,不过因为并没有动工装修,“大家也就没有进一步**。”

“最近天气比较热,大家想去会所的游泳池游泳,游泳池有时候开放有时候不开放,”小区的业主们了解到,今年3月份这里已经变成了旭兰**母婴中心,**会所成了**月子中心,服务的对象成了全社会而不是小区业主。

在卖房时,“合生**新城小区打出的广告中,明确的说明这里是**会所,这属于是购房合同中的一部分,具有法律效力,”业主代表王女士认为,开发商在报建时,其用途也早已说明,不能随便改变,如果改变用途必须经过业主们的同意。

开发商:会所所有权归开发商

昨天上午10点左右,面对越聚越多的业主,开发商负责人常女士与业主代表进行了座谈。她解释称,会所所有权性质有两种,一种是属于全体业主的公摊,另一种是所有权归开发商,这个会所就属于后者,因此在政府的牵头下,将其租用给了旭兰**母婴。

对此解释,业主们表示无法接受,“所有权确实属于开发商,这我们都承认,但是它的使用权应该属于全体业主,也就是服务对象是业主们,而不是全社会,这侵害了我们的权益,”业主代表认为,开发商擅自改变会所性质,应该给业主予以赔偿。

昨天上午,旭兰**母婴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透露,他们只是咨询了是否可以租用,并不知道这个会所的性质,“已经投资了几千万,现在业主来闹,我们也是受害者。”

[投诉]

别墅区内违建严重

昨天的**中,会所性质改变虽然是主题,不过,也是一条导火索。“物业也属于开发商的,小区内路旁的杂草丛生,没有人管理,”业主赵先生的别墅为230平方米,每个月的物管费为700元,“晚上很多路灯都不亮,反映了不知道多少次了,总是没人管,这样别墅区很难找。”

让大家更难以接受的是,小区内部分垃圾桶很长时间不去清理。“这都不算什么,小区不少业主都私自加建、违建,我们本来建房时只是三层地基,自行加盖十分危险,挡住了后面房子的空气和阳光。”南都记者看到,小区内C260、C261、C262三栋别墅在露台上加盖了一层,将原本的露台改建成房间。

据保安大队赵先生介绍,目前合生**新城共有653户,其中有二十户左右违建,而违规建设的大部分是加盖露台。由于多次沟通无果,业主只能打电话求助城管。昨日中午12时左右,水口街道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拍照勘察并表示,若情况属实将与业主、物业等相关人员进行沟通,要求其进行整改。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