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在美国就是一个职业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90后连续创业者熊逸放。

“留学生海外创业记”之三

本期介绍的两位创业的留学生各有特点,一位是90后连续创业者,在海外留学的这些年,创办了多个项目,他的经验是个人经营能力很关键。另外是一个80后,在美国读书期间,和小伙伴一起开办了留学咨询的在线交易平台,如今公司在洛杉矶和北京两地均有分支。

[个人简介]

熊逸放:1990年出生,西安人,16岁前往新加坡读高中,然后考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11年本科毕业后前往杜克大学商学院攻读硕士。在海外这些年,做过许多创业项目,如团购网站、情侣应用、手机PS开发等,目前为Ehang亿航联合创始人,Ghost智能空中机器人联合创始人。

熊逸放把自己定义为连续创业者。从16岁去新加坡念高中开始,他一直奔走在创业的道路上。虽然目前已回国创业,但海外丰富的创业经验已成为他受益**的宝贵**。

熊逸放从小就爱做一些“小生意”,喜欢从事与商业相关的活动。在南洋理工大学读大二的时候,一心创业的熊逸报读了学校的创业班,并与伙伴共**立了一个中文团购网站。“很学生气,不靠谱,我们就在校内转发、分享,发短信给同学帮忙转发、分享,很不成熟”。

本科毕业后,熊逸放来到杜克大学商学院读硕士。这里有很多创业资源、名人校友,每周都有不同类型的讲座。熊逸放如鱼得水,立即报考了杜克大学的一个创业班,同时入选了一个校园孵化器———学校为其提供免费的创业场所和一定的资金支持。几个月后,熊逸放与新加坡的小伙伴远程合作,做了一个非**的情侣手机APP———chapter,情侣可注册账号写私密的交换日记。虽然由于缺乏经验、营销不到位、产品本身吸引力较弱等原因,做得不太成功,但到目前为止,这款手机APP仍然在运行。

创业只是做自己喜欢的事

到2013年快毕业时,他申请了杜克大学的另外一个孵化器项目———DUKESIP(DukeSummerInnova-tionProgram),每年夏季从众多申请者中选拔10几个人,一部分由校方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及7500美元生活补贴,在硅谷创业。另一部分则在校友创业的公司中实习。该项目为期2个月,熊逸放申请的是前者,他是**一个入选的外国人。

在硅谷有一两百家新型创业公司,全都是开放式办公,汇聚了非常多的“聪明人”,熊逸放每天都可以同他们交流。杜克大学每周会介绍湾区的校友和投资人同他们一起见面讨论,解答他们心里对创业任何的疑惑困难。熊逸放感慨,“那段时间是非常开心的,阳光明媚,有*又有支持,什么都好”。

随着资金耗费完毕,以及对硅谷更深入了解,熊逸放决定离开美国。“硅谷看似非常开放,任何人都欢迎,但其核心的部分非常封闭,很难进去。作为中国人,语言本来就是劣势,文化也有差异,想法、表达、表现力各方面都会有所欠缺。”

在硅谷,创业公司很少拼命加班,早上9点上班,下午六点半以后所有公司都没人了。“创业在美国就是一个职业,并不是为了发大财,只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并不是说要吃得苦中苦非得逼着自己创业,大多数人还是有生活的”,熊逸放觉得这对他的思维方式启迪很大。

选择一个具有**力的项目

此时,新加坡**向熊逸放伸出了橄榄枝。他和创业伙伴凭借自行研发的手机PS切图技术申请到新加坡**投资支持的创业项目。**给了200多万人民币,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并迅速帮助他们招了员工。2013年9月,公司注册成立,他们通过把手机PS切图技术的底层代码出售给其他公司来**。“虽然没**但也挣了点小*,而且**做下去肯定能**”,熊逸放告诉记者。

资金充足,环境安逸,熊逸放却跌入了低谷期,他觉得这个项目没有**力,看不到未来。“觉得做得没什么**,反正也不影响人类,大家需要它但也没有那么需要,你会觉得自己的价值没有被**体现出来,觉得好像没什么太强的创业**和动力。”他们尝试转型做一个全世界可穿戴智能设备的数据库,提供*新设备的完整信息和价格。熊逸放在做数据库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乐趣,并发现国内可穿戴市场非常火爆,由于国内生产价格低廉,他放弃了新加坡的公司毅然回国。

获得投资的关键是经营能力

对于经常都能拿到天使投资,熊逸放表示,诀窍就在于他一直在坚持创业。他认为,首先,天使投资额度不大,没有那么难拿,有些是学校资助,竞争并不激烈,而他一直坚持创业,是学生中对创业*热衷、*疯的人,很容易脱颖而出。其次,由于他的创业经历丰富,面试时讲出来的想法理念相对别人更靠谱,比较容易获得投资。

但在熊逸放看来,投资人*看重的还是经营能力。“你做什么事儿真的不重要,对于我们这种连续创业者来说,看的全是你对人的把控,核心是你解决问题的能力、人脉、别人对你的认可程度,以及你那个产品本身的可能性和**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