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携带违规物入境逐年上升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洁琼通讯员吴硕日前,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中山局)集中销毁了一批旅客违规携带禁止入境的动植物产品,总重115.5公斤。中山局表示,旅客携带违规物品入境仍呈逐年上升趋势,今年上半年检出病虫害1299批,同比增长524.52%。

违规物品入境逐年上升

中山局介绍,前日销毁的产品主要是近期在中山港客运口岸截获的。截留物包括肉类及其制品、水果及水产品等,总重115.5公斤。该局中山港办事处旅检科负责人吴慧艳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山与香港经贸往来日益紧密,出入境人数稳步增长。虽然该局在新闻传媒上对禁止携带入境物品进行了广泛宣传,也采取了“人、机、犬”三位一体等多项措施严密监管,但是旅客携带违规物品入境仍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局口岸旅检部门截获旅客违规携带物2597批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71.1%;检出病虫害1299批,同比增长524.52%。其中,检疫性病虫害28批次。

有害生物入境将破坏生态

该局技术中心植物检疫**杨雷亮介绍,中山客运口岸上半年检出的有害生物以昆虫、杂草、真菌和软体动物为主,其中不乏桔小实蝇、红*蚁、四纹豆象、咖啡果小蠹、飞机草、花园葱蜗牛和比萨茶蜗牛等重大检疫性外来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入境将对我国生态环境造成潜在的破坏性影响。

吴慧艳提醒旅客,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联合发布的1712号公告,生或熟的肉制品(包括带包装的)、水生动物及其产品(包括干制)、各种植物(包括水果、蔬菜、鲜切花)、燕窝、生奶或鲜奶等几大类物品将不得携带或邮寄入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