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超支逾65亿港币 港府或催讨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8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报告请示》报道,原订来岁通车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耽搁已成定局,港铁昨日发布工程*新造价估算为715.2亿元,较原估算的650亿元多出65.2亿元。港铁暗示,有关评估已于上月24日提交港府,并会积极共同港府,供给所需的额外资料。

香港运输及衡宇局回应指,待收到所有相关资料后会严酷审阅,切磋若何按照委托和谈跟进,更明言若耽搁组成港铁违反委托和谈的责任,港府可向港铁催讨“一般性损失”。

港铁昨日发出新闻稿发布,基于高铁香港段项目2017年通车时候表,*新造价估算为715.2亿元,包罗保险及项目办理费用,并已考虑一系列可能呈现的状况及各项身分,例如项目所需的额外人手、承建商投放的资本,以及各类将来可能呈现的事项,如未能预见的工地环境等。

港铁盼公开评估数字港府赞成

港铁指*新评估成果已于7月24日提交港府审阅。因应公家的存眷及避免呈现混合环境,港铁向港府提出把有关数字公开,并获得港府赞成。

港铁强调,现时港府仍在审阅项目成本的*新估算。港铁会积极共同港府,供给所需的额外数据,协助港府进行审阅工作。港铁又指,会继续紧密亲密监察工程开支,并极力把工程支出节制在所需的*低程度,令项目按照修订后的时候表完成。

香港运输及衡宇局回应指,港府尚需确定*新估算的根本,并已要求港铁供给具体数据和理据。待收到所有相关资料后,港府会严酷审阅,并切磋若何按照委托和谈跟进。

港府又提到,港府与港铁之间的委托和谈订明,港铁需要竭尽所能,按照委托打算,完成或促使完成委托工作,并尽量削减委托打算因为任何点窜而呈现的任何耽搁或其他后果。若是有关耽搁组成港铁违反委托和谈的责任,港府可以向港铁催讨“一般性损失”。

田北辰忧承建商分歧意估算

香港立**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主席田北辰认为,高铁项目超支65亿元仅属*乐观的估算,但担忧此估算只是港铁提出,承建商未必赞成,加上气候、地底勘察不足、港铁姑且改图等身分,均有可能影响开支。有关造价上升需要证实与港铁无关,才可让承建商承担,不然非论港府或港铁承担超支,纳税人都是“输家”。他建议港府礼聘**细心研究所有高铁工程项目,决议责任谁属后,再与港铁构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