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居住证收费160元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收CALL:从外省来穗的林**向南都记者帮反映,前往白云区石井滘心村村委办理两年居住证时,对方在没有详细解释下就说要收取费用160元,而其它地方不用缴交这么多费用,认为村委有***嫌疑,希望相关部门给出合理解释。

据林**介绍,本月5日自己在滘心村村委办理临时居住证,对方只笼统说按照每年80元的标准收取160元费用,自己当时也没有仔细看拿着票据离开了。后来得知自己的亲人在石井镇朝阳村村委办理了3年居住证,收取费用却十分少。于是林**要求滘心村村委退*,这时才发现原来收据项目是滘心村环境卫生费。

昨日南都记者前往滘心村村委了解此事,**室里一位女职员声称,“办理居住证每年需要80元,当中包含20元工本费和收取5元/月的卫生费。”但面对费用总数不吻合的情形,只扔下“我们只是负责收费,其它的*好去问**”的回复。(南都记者何文宣实习生朱天智)

结果:街道办将了解情况

白云石门街道办表示,广州明文规定为外来人员办理居住证不能***,也不能搭车收费。至于外来人员投诉的情况,街道办会进行详细了解,才能有客观结果。尽管村里对外来人员收取卫生费存在难度,但也应该对外来人员给予说明和提高透明度,毕竟这一项收费与村民一视同仁,都是按照5元/月收取。街道办会建议村里多印些宣传单张放在**室,或张贴在公告栏里,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而据南都记者了解,流动人员办理居住登记、居住变更登记,*次领取居住证和办理居住证延期手续的,受理单位不得收取费用。流动人员因遗失、损坏而补领、换领居住证的,应按省***、财政厅有关规定缴纳每证20元工本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